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重庆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2015-02-27 华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9月12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介绍,国庆期间,重庆高速公路固定及移动测速仪将严查超速,超速50%及以上者,将按上限2000元处罚,还将吊销驾驶证。由于今年国庆节是高速公路第一次免收过路费,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在国庆期间将严查超速、超载、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在高速路上,将通过固定、移动测速仪查超速。”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执法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市设有固定测速仪60套,移动测速仪20套在运行。这位负责人提醒,国庆期间,对于超速50%及以上者,一律按上限2000元处罚,还将吊销驾驶证。执法总队提醒,预计国庆期间出行高峰将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9月30日上午8点至下午4点,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7座以下小客车走高速路时将免过路费,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收费车道为准。也就是说,国庆自驾出游市民们在9月30日0时之后下高速,或是10月7日24点前下高速,可不缴纳过路费。昨日,市交委介绍,我市的具体执行方案最快将在下周向市民们公布。

  各地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临时交通诱导标志及设置统一要求为:所有指示牌均设置为白底黑字黑框,普通公路的标志牌上还特别标注“含摩托车”。对于“走高速路将免费”这一新鲜的优惠政策,今明两天,市民们可拨打热线,针对今年国庆节即将实施的“高速路免费大餐”提出你想问的一些问题。记者将对问题进行梳理后,第一时间反馈到市交委、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等相关部门进行解答。

  高速路上副驾七成乘客不系安全带

  长达8天的国庆大假即将拉开序幕,今年“小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也让不少有车族早早就开始制定驾车出游计划。昨日,高速执法部门介绍,近日高速执法部门在巡查中发现,车辆上高速,尤其是私家车上高速,有三成驾驶员不系安全带,而坐在副驾上的乘客,不主动系安全带的更是高达七成。汽车上的安全带到底有多重要?高速执法一支队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研究数据统计,系好安全带,在交通事故中存活的机会是不系安全带的2倍,还可将受伤的几率降低50%。”

  他解释,首先,系了安全带,如果车子遇到突发情况需紧急刹车,驾驶员或其他乘客在安全带的保护作用下,不会因惯性被往前抛。“不系安全带而死亡的事故很多,汽车在时速30公里时,急刹车驾驶员也会因惯性而往前,头就会撞到前挡玻璃或是方向盘上。但如果系了安全带,安全带就会起到保护的作用,人就会稳稳地固定在座椅上。”

 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带,昨日,记者就此请教了高速执法人员。

  一、坐上座位后,调节安全带的高度,安全带肩带应位于左肩或右肩中间。调节好高度后,一定要将安全带上端的卡口固定死。

  二、怀孕妇女驾乘车辆必须佩戴安全带。安全带腰带要穿过胯骨,位置尽量要低,绝对不能将腰带直接搭在肚子上方,以防车辆在紧急制动时,腰带伤及腹中胎儿。

  三、扣上安全带后,拉一下安全带确认锁扣已扣好。

  四、小孩乘车时,应在驾驶位正后方位置放置儿童专用的安全坐椅,从而保障孩子坐车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