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 重庆将在高速公路上安装更多传感器

2015-02-27 重庆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全市将在下个月正式实施高速公路ETC电子系统,车辆在路过收费站时,就可以不停车收费。这就是物联网的应用之一。”在9月15日举行的首届重庆青年科学家论坛上,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副总经理钟宁透露,今后,物联网技术将在高速公路上应用更加广泛。
    除高速公路ETC电子系统外,钟宁还介绍,在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往往有大量的屏幕对道路安全进行实时监控,“如果发现哪里发生了车祸、道路滑坡、行人在高速路上危险行走等,这些不正常的画面可以自动弹出来,让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发现事故,这也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
   “在高速公路上增加大量的传感器。这能起到什么作用?”他解释,像哈尔滨出现的大桥垮塌事件,如果车辆超载,就可以监测出来,在下一路段的某个点,设置障碍阻止车辆通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西南地区的高速公路容易发生滑坡等意外情况,如果在特大型桥梁、高边坡等地方安装位移传感器,发现有丝毫异常情况,它都会及时“报警”,然后迅速对道路实行抢险施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