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安徽高速集团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五新"成效

2015-02-28 中安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安徽高速集团深入实施“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战略,以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推进高速公路加快建设,着力提高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多元产业发展壮大,较好地实现了全年预期目标。其中,安徽高速公路建设投资预计完成111亿元,同比增长8.8%,通车里程、项目建设、工程管理、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有力拉动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

  一、通车里程实现新突破。宣宁、阜新、黄祁、马鞍山大桥等“三路一桥”项目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253公里,所辖高速公路营运里程突破2000公里,达到2160公里。

  二、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宁绩高速路基工程及路面水稳层基本完成,东九高速路基工程、路面水稳底基层基本完成,宁千、岳武高速路基工程完成过半,望东大桥接线、滁马、溧广高速路展开路基规模施工,狸宣高速开工建设,扬绩高速广德至宁国段及合安、合宁、合巢芜开工扩建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三、质量安全取得新成效。安景高速荣获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优质工程一等奖;沿江高速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被评为优良工程,申报“詹天佑”奖已通过专家组终评;各建设项目一次性质量抽检合格率达98.0%以上,宣宁、黄祁、阜新三个通车项目交工验收质量综合评分均在98分以上;全年安全生产态势稳中趋好,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黄祁、阜新高速被评为全省安全文化示范项目。

  四、现代工程管理呈现新局面。工地现场更加规范,工艺流程更加精细,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其中,岳武高速推行的“平安隧道、绿色梁场、生态路基”等特色做法以及该公司提出的“八为”建设理念受到交通运输部充分肯定。

  五、项目管理水平实现新提升。建立具有公文管理、项目可视化建设管理等功能的项目建设管理平台;积极探索与央企合作、省市共建等多元化融资建设模式;注重实干、廉洁从业氛围浓厚,现场管理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初步构建工程建设项目和集团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制度管理更加系统化;3个项目获得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奖。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