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布高速公路6个死亡路段 凌晨1点至3点事故多

2015-02-27 重庆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隧道发生小擦挂,但车主一直站在车旁“扯皮”,后面堵车一大串,为此发生再次事故的,也不在少数。中秋国庆期间,预计车流将陡增近一倍,行车时该注意些什么?昨天,高速公路执法第一支队总结了节日期间行车易发的几种情况。隧道,往往是事故的多发地段。隧道内发生的事故,约占事故总量的一半。高速公路执法第一支队执法处相关负责人许天洪说,今年端午期间,9大隧道日均发生事故21.5起。
   “事故往往是因为跟车距离过近、随意变更车道、超速引发。”许天洪举例,8月下旬,在渝湘高速石龙隧道,先是有车辆急刹,后面2车因为跟车距离过近,造成了3车擦挂。对于本次高速免费的对象--七座及以下小客车而言,高速公路上最容易因为超速引发事故。“希望10月7日返程时,大家千万别为了‘抢点’而狂飙。”许天洪说。

  据统计,因超速引发的事故,占了事故总量的36%,绝大部分都是小型客车。这次节日,高速公路执法第一支队,配备了40多套固定测速设备和30多套移动测速设备,开展超速专项整治。而超速50%,可能面临吊销驾照。同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免费车辆进入免费车道等,也将被严查。

  服务区休息注意熄火通风如果驾驶员感觉疲惫,可以到就近服务区或就近下道休息。但在服务区请注意规范停车,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此外,休息时注意熄火通风,以免中毒。根据执法人员的经验来看,早上的8点至12点,晚上7点至凌晨零点,凌晨1点至3点,是事故多发时间。

  有6段高速路易发生事故,是死亡事故发生得最多的,它们是: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至永川段、渝遂高速云雾山隧道、渝武高速北环至北碚段、渝宜高速东环至洛碛段、渝湘高速南环至石龙段、渝黔高速一品至綦江段。高速路上发生事故,若车还能发动,最好快速处置。“如果是符合条件的轻微交通事故,车主应该自行撤离,如果妨碍了交通,将罚款200元。”一支队相关负责人熊学春说。非免费车辆占用免费车道,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若因收费纠纷占道“耍泼”,还将强制拖移。

  熊学春说,为给后面的定责、理赔提供证明,司机最好拍3组照片,拍照应注意事项:

  拍照时,要求一定要反映车辆位置、形态,车辆号牌,路面表现、路面痕迹等3大方面的内容。

  第一组照片拍摄表现事故现场位置及所处环境的远景照,一般都是在车辆的正前方、正后方拍摄。要以事故现场为中心,反映事故发生时的状况,以及车辆在车道上的位置、周边环境等。

  第二组照片需要清晰拍摄下车牌号。

  第三组照片则是车辆的相撞位置、碰撞形成的痕迹、受损部位等内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