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五支队第十大队进一步加强雨天管控工作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梅时钟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五支队第十大队接到总队和支队关于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利措施,确保辖区行车安全,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一、及时收集天气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预测预防。进入雨季,大队时刻保持与气象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指定分控中心收看天气预报,并将第二天的天气情况在下午下班前通知全体民警。大队视天气情况随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制预案》,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安全意识。大队在高速应急车道设置雷雨天气行车警示牌,准确发布气象信息,开展温馨提示服务,提高广大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意识。他们还将宣传教育的侧重点放在旅游车辆及外地过境车辆,针对此类车辆初到城市,道路不熟,加之遇到雷雨天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等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杜绝疲劳驾驶,超速驾驶,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三、开展隐患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加大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一项有效措施。大队安排各中队民警加大道路巡查,对雷雨天气恶劣条件下易出现危险的路段,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隐患处理,不能立即消除的应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守。
  四、强化路面管理,确保道路安全。按照大队雷雨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结合具体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强化对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根据夏季午后和傍晚容易出现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情况,大队强化重点时段路面巡逻,增派警力,加大巡逻密度,严格推行“打防结合、教罚并重”的管理理念,从而净化路面秩序,确保雨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