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初 江西省萍洪高速公路全面复工

2015-02-28 江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条停工五年多的“难产”高速公路,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果断决策下,近日全面复工。4月8日,记者在萍洪高速公路建设现场看到,建设工地机械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萍洪高速公路是长沙至萍乡高速公路江西段,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沪昆高速泉南高速的重要联络线。该项目起点位于萍乡市经济开发区320国道附近的叶家坳村,终于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洪口界的赣湘交界处,路线全长33.7公里。

  萍洪高速是省政府批准的江西省首批面向境外实行项目业主公开招商的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首个采用项目总承包方式实施建设的项目。2005年9月,省交通厅与香港大益置业建筑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该公司依法注册成立大益萍洪高速公路发展(江西)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进行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

  2006年10月26日,萍洪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然而,由于资金等原因,2007年10月该项目全线停工。承载着赣西人民的热切期盼,省政府多次协调,仍无法促成大益公司复工。2012年11月16日,经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江西省发改委批准,项目法人变更为江西省高速集团。2012年12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成立项目办,接手萍洪高速公路建设,拉开了复工建设的序幕。

  截至目前,全线已完成了交桩,主线施工便道全面打通。按照计划,萍洪高速将于2014年12月竣工通车。届时,江西省将新增一条通往湖南的出省大通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