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全面加速高速公路建设 推动中心城区扩容提质

2015-02-28 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率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副省长刘昆等到清远进行专题调研,要求清远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加快城区扩容提质,带动全市科学发展。
    前期,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专门考察广乐高速公路清远北江特大桥工程。近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副省长刘志庚分别率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领导先后来清远调研。期间,省领导对清远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省交通厅全力支持,大力推进清远境内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要求加快广清高速扩建工程、广乐高速、二广高速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尽快建成通车。加快推进佛清从高速、汕昆高速河源龙川至清远英德段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动工。抓紧研究汕湛高速河源至清远段建设方案,可以借鉴连佛高速模式引进有实力的投资商投资建设。抓紧研究清连高速清远市区未建段作为单独项目进行招标的可行性,尽快启动相关前期工作。
    清远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市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的工作。前段时间,市长江凌在《全面落实高速公路建设年工作任务打造“桥头堡”战略南融北拓新通道》上作出重要批示:“市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高速公路建设十分关键的一年,要再接再厉,认真解决好建设中碰到的问题,确保在建的如期竣工,待建的尽早开工。”
    对清远高速公路建设考核2011年获全省第一和2010年评为全省三个优秀单位之一,以及市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副市长刘柏洪在不同场合多次听取市交通、公路部门主要领导关于高速公路建设的工作汇报,要求市交通、公路两部门打好组合拳,形成合力,全力支持市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的工作,共同推进清远高速公路加快建设。要求三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沿线县(市、区)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包案通知、督查通知、督查通报要求,加快解决项目存在问题,确保党的十八大召开前所有重大问题全部解决。各项工作只能提前,不能推迟。
    日前,清远市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召开了总指挥部工作例会,在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及省、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后,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明两年是清远高速公路建设年,省交通厅要求加快“县县通高速”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保持清远高速公路建设的良好态势,继续争当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排头兵。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汪洋近日到清远进行专题调研的讲话精神,省政府朱小丹、徐少华、刘志庚同志近期在清远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省政府关于广清城轨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会议纪要精神,市委六届第22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在建项目存在问题,全面完成征地拆迁扫尾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确保计划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加快拟建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推进“五纵三横”高速公路网建设,促进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带动全市科学发展,推动清远在对接融入珠三角方面率先取得突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