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惠高速公路揭阳榕城段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

2015-02-28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17日,记者从揭阳市仙桥街道获悉,自启动潮惠高速公路榕城段征地拆迁工作以来,仙桥街道坚持“依法有序、公平公正、和谐拆迁”原则,全面铺开各项拆迁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社会稳定和谐。截至发稿时止,384.114亩的总征地面积中,已有147亩完成各项拆迁工作,并移交给项目业主单位。

  据悉,在揭阳市榕城区委、区政府召开的潮惠高速公路榕城段征地拆迁动员大会上,揭阳市委常委、榕城区委书记刘光明要求项目过境的仙桥街道和沿线村社作为征地拆迁责任主体,要勇于担当,切实负起责任,积极配合做好征地拆迁和安置实施的组织工作。近日,刘光明到项目现场检查指导拆迁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加快拆迁工作进度。

  自潮惠高速公路榕城段征地拆迁工作启动以来,仙桥街道落实责任,采取各项措施推进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9月29日至10月17日,仙桥街道办事处联合各有关部门,对涉及征地拆迁的区域进行勘界确权。10月18日至27日,协调各村、经联社与区签订征地协议书。至11月1日,组织各村社完成征地范围内的青苗作物及附着物、房屋、坟墓等的登记确认。11月1日至11日,完成征地农户青苗作物面积的确认和青苗补偿款的签领,期间街道协调区拆迁补偿组对建(构)筑物拆迁的勘查、丈量、评估工作。截至发稿时止,仙桥街道已向项目业主单位移交土地147亩,占总征地面积近4成。

  潮惠高速公路是省委、省政府“十二五”交通重点项目,是揭阳市构筑四横三纵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对提升榕城区交通、区位优势,为该区建设一条通往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快速通道,为当地企业发展和居民快速便捷出行提供良好条件,同时将极大地激发榕城南部片区产业园区经济、生态旅游经济、物流商贸经济的发展潜力。潮惠高速公路计划2015年前完成“县县通”路段,2016年底前全部建成。榕城段全长5.5公里,途经仙桥街道永东、湖南、山前、桂南和屯埔共5个村10个经联社,涉及征地面积384.114亩,拆迁面积1万多平方米。


来源:揭阳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