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在高速公路边上放羊 羊儿不听话险蹿上高速公路

2015-02-27 华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7日,一男子看到高速公路边坡上青草丰盛,竟赶着羊群去吃草,谁知一只羊儿不听话,险蹿上高速公路。所幸,幸亏重庆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在重庆高速执法队员帮助下,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重庆高速执法二支队五大队执法队员介绍,17日上午10点左右,执法队员巡逻至沪蓉高速进城方向万州路段时,发现护栏外一男子正在牧羊,四五只羊儿在高速路边坡上悠闲吃草。见此状况,执法人员立即停车询问情况。原来,该男子是附近居民,看高速公路边坡上的青草丰盛,就把羊儿牵上来吃草。

    “动物上高速路上存在安全隐患,如驾驶员避让不及还可能发生车祸。”执法人员立即责令男子将羊群牵回家。没想此时,一只羊儿不听话,突然跑向公路护栏处,差点蹿上高速公路。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男子才将羊儿顺利牵离高速公路。

    “去年12月,在沪蓉高速云阳路段就曾发生羊跑上高速公路引发事故的案例。”执法队员说,羊儿当场被撞死,正常行驶的车辆也受损,羊的主人承担了车主的赔偿。
    重庆市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高速公路属于全封闭式的道路,请高速路沿线居民看管好自家的牲畜,不要进入高速公路,以免发生意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