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牛犊胆子大 敢在高速公路上溜达

2015-02-27 重庆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初生牛犊:出自《庄子·知北游》,“汝瞳焉如新出之犊,而无求其故。”比喻缺少经验,不知危险。

  昨上午8时40分,重庆高速公路执法第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称,渝蓉高速渝西立交江津方向匝道处,有数头小牛在高速公路上乱窜,过往车辆不得不停车让行,交通混乱、险象环生……

  执法人员火速赶到现场,也被眼前情景吓了一跳。只见在高速公路上,5头小牛正在乱窜,不时还停下脚步,啃食几口路边的青草。事发地虽为匝道,但因是前往江津的主通道之一,车流并不少,为避免发生意外,执法人员封锁了半幅道路,准备将这群小牛赶出高速公路,可是他们一靠近,小牛就撒蹄奔跑,由于没系牛鼻绳,根本没法抓住。

  牛的主人在哪儿呢?执法人员用喊话器现场高喊好一阵,都不见人来认领,便向附近的三和村村主任询问,得到的回复却是,整个村里都没有养牛的。

  执法人员只得求助附近居民,共同驱赶。大伙一开始将青草拿在手中当诱饵,打算将牛群引出高速,却惨被无视;无奈之下,改用围追堵截,七八个人好容易将5头小牛赶到了路边,但把它们请出高速又成了难事———牛犊们体型小,也不听使唤,无法跨过防撞护栏。

  最终还是得来硬的,执法人员和热心居民齐心协力,抓着耳朵拖,抬起前腿跨,拍着屁股赶,抬着后腿推,终于挨个把5头牛犊运送出了护栏,将他们赶到高速路外。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隐患排除,交通恢复正常。

  5头小牛为何凭空出现在重庆高速公路上?附近没有居民养牛,难道是从运输车上越狱出来?可一连丢了5头,运输车不会不知情,执法人员查询当日报警信息,并没有任何相关报警。

  最终,5头牛犊被交给一热心居民黄志刚暂时看管,执法人员则连动事发地派出所,对近期牛儿报失案进行查找比对。

  当日上午11时,从警方传来消息,前晚沙坪坝区曾家镇一何姓养殖户报警称,5头刚买的牛犊不见了。民警带着何先生找到黄志刚,经核实,5头小牛确实是他丢的。

  小牛被发现的高速公路,距何先生的牛圈5公里左右。何先生说,牛儿才买回来没多久,可能不习惯新环境,夜里集体越狱。“这几天天气好,地块很结实,又多水泥路,它们几乎没留下清晰的脚印,我找了一晚上,都没发现逃跑路线。”何先生说,买牛儿回家时曾经过事发高速,加上沿线青草繁茂,也许就因为这样,才引得牛儿们循着这条熟悉的路往回走。

  重庆高速公路执法一支队五大队负责人提醒,高速路实行封闭管理,家畜误闯高速,一旦引发事故,家畜主人将承担相应责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