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25次未系安全带被拍 遭罚2500元记50分

2015-02-27 华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最近三个月里,重庆一辆车有25次违法行为,而且全是因为驾驶员不系安全带。日前,记者从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二大队了解到,作为车主,汪先生不仅被罚款2500元,还被累计扣了50分。
    3月12日,从事运输行业的汪先生将车牌为渝BR60**的车辆开去年审,被告知该车还有高速公路违章未处理不能年审。经查询,近3个月来,该车在渝湘高速武隆至秀山段行驶时,驾驶员有25次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不是我开的车,我只是车主得嘛。”汪先生说,他只是渝BR60**的车主,但开车时的司机却不是他。那么,驾驶员究竟是谁呢?汪先生仔细辨认着抓拍照片上的人像,虽然可以清楚看到其中一张是一位身穿白色体恤的驾驶员,但其面部却有些模糊。汪先生告诉执法队员,他这辆货车平时有10多位驾驶员在使用,由于没有系统的管理措施,也不能单单根据时间来断定当时是哪位师傅在驾驶。

     汪先生表示,他只有在接受处罚后回公司对驾驶员进行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经执法人员调查,原来,汪先生雇用的驾驶员们之所以会接二连三地在武隆至秀山段高速公路隧道内被固定测速仪抓拍到违规,是由于在他们当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渝湘高速武隆至秀山段隧道内的测速仪都是假的,不会被抓拍,可放心大胆地开。

    执法队员说,交管部门可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对违法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当不能确定驾驶员时,车主必须对该车的违法行为负全责。对此,根据规定,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每次罚款100元,扣2分,所以汪先生这次共计罚款2500元,累积扣50分。”

    接下来,汪先生将按规定到重庆高速公路交通执法大队的指定地点进行相关学习。

    对于“渝湘高速武隆至秀山段隧道内的测速仪都是假的”的说法,市高速执法三支队二大队执法队员予以否定,“自2009年渝湘高速重庆段开通以来,三支队在辖区事故多发路段、隧道群及危险路段先后共安装了21套固定式测速仪,平均每10公里左右就设有1处,实现了对该路段全覆盖。”

    执法队员提醒市民,为了自身安全,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必须系好安全带,控制好车速。怀疑自己被超速拍照或有相关违法行为的市民,可以登录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网站进行查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