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日 重庆高速路单日最高车流量预计将超75万辆

2015-02-27 华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天,重庆市交委发布消息,清明节期间,重庆高速公路将迎来车辆出行高峰,预计单日最高车流量将超过75万辆,出行高峰在 4日16:00—20:00和5日早上9:00—11:00,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据悉,主城周边陵园分布在南岸、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巴南等地。受清明祭祀高峰影响,渝昆高速白市驿段、沪渝高速复盛段和包茂高速、兰海高速与内环相接路段车流量将大幅增长,易产生交通拥堵。

    由于清明小长假天气将有所好转,市交委表示,绕城高速公路走马、金观、迎龙、三溪口等观花景点较多,预计绕城高速及以内射线高速早、晚交通压力较大。

   “清明假期较短,出行主要集中在中短途的探亲游与观光游。”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分析,预计渝昆高速(成渝)西环至永川、成渝环线(渝遂)高滩岩至铜梁、沪渝高速(渝长)东环至长寿、包茂高速(渝湘)界石至南川、兰海高速(渝武)北环至合川和兰海高速(渝黔)界石至綦江等路段车流量较大,日均车流将在6.5万辆以上。

    市交委建议,中长途出行车辆尽量避免在假期起、止高峰时段集中出行;周边出行车辆尽量避免在早、晚高峰时段通行,并充分利用普通公路(城市干道)绕行,从而错峰出行,尽可能避开堵车。

    同时,市民出行前可拨打(023)12122、96096热线,或通过新浪、腾讯@重庆高速12122、腾讯@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以及查看高速公路沿线电子可变情报板及时了解路况。

    (微博报料方式:网友可登录腾讯微博、新浪微博或华龙微博“@华龙网原创新闻”提供新闻线索)

    附:部分易堵路段替代线路

高速公路

易堵路段

替代线路

G85渝昆(成渝)高速公路

走马至青杠(含缙云山隧道)

1.绕城成渝立交-绕城高速公路-绕城渝遂立交-璧山-青杠

2.走马-来凤-老成渝路-青杠

G50沪渝(重庆段)高速公路

 

晏家至长寿段

沪渝高速公路-晏家-园区道路-桃花转盘-长寿-沪渝高速公路

长寿至云台段

1.往垫江、万州方向的车辆可长寿下道行驶319国道;

2.往石柱、湖北的车辆,在长寿下道,行驶长涪高速-涪丰石高速公路;

3.石柱、湖北往重庆方向,在远端石柱下道,行驶石柱-丰都-涪陵高速公路;万州往重庆方向,可就近下道行驶319国道。

G75兰海(渝武)高速公路

三溪口至北碚段(含北碚隧道)

1.三溪口-G212-北碚

2.三溪口-施家梁-绕城高速公路-北碚南-渝武高速-北碚

G75兰海(渝黔)高速公路

G75巴南至寨子坡立交、一品

1.渝南大道-G210-一品-渝黔高速公路

2.绕城高速公路-渝黔高速公路

一品至綦江

一品-G210-杜市-广兴-綦江

G65包茂(渝湘)高速公路

南川收费站

进城向在水江、金佛山收费站下道走319国道;出城向在大观、金佛山西下道。

武隆收费站

白马和黄草下道经319国道绕行。

G93成渝环线(渝遂)高速公路

G93沙坪坝至璧山(含青木关隧道)

绕城高速公路-青木关-G319-璧山-渝遂高速公路

璧山至铜梁(含云雾山隧道)

渝遂高速公路-璧山-岱山大道-G319-铜梁-渝遂高速公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