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高速路口设站对轮胎进行检查和保养 这事挺好

2015-02-27 华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车一族是越来越多。但是,你知道如何保养轮胎吗?多长时间该更换?什么情况下容易引起爆胎?今天,2014年重庆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入第二天。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协同获得专利的轮胎企业到高速路口为过往车辆的轮胎进行免费安全检查。

    今天上午11时许,家住重庆南岸区的席兴强从观音桥办完事后,开车去往长寿。当经过人和高速路口时,忽然看到路边一辆车的车身上有个醒目的红色标识牌,上写“知识产权宣传周,轮胎免费安全检查”。于是,他就把车开到那里,工作人员立即上来对他车子的轮胎进行检查。

    席兴强说,他这辆车是2007年买的,4个轮胎是2012年换的。以前对车身倒是挺注重保养的,定期清洗,并且生怕它刮着了,蹭着了,但对轮胎则没怎么太在意,车胎的胎纹里嵌进了玻璃渣、碎石子等,他也从来没有清理过,觉得轮胎天天在地面上跑,磨损总是在所难免的。

    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席兴强的车胎,并帮他把胎纹中的石子等异物清理干净,检查没问题后,席兴强安心地开着车上路了。临行前,他对记者说,跑高速之前检查一下车子的运行状况非常有必要,万一出现爆胎等情况,后果不堪设想。他觉得以后在高速路口设这样一个轮胎检查点还是很有好处的,至少让司机在上高速前知道自己的轮胎存在哪些问题,心里踏实。

    胎纹中异物不及时清除 长久会引发爆胎

    凭借“移动轮胎更换系统”获得专利的“爱轮之家”负责人朱戈宇表示,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行驶路面千差万别,胎纹中不可避免的会夹杂玻璃、铁屑、石子、钉子等异物,如不及时清除,有一部分虽然会自己脱落,但有相当一部分会越来越“顽固”,卡在胎纹中越陷越深,当轮胎磨损到一定程度后,这些异物甚至会刺破胎体,导致爆胎!

    轮胎应多长时间更换一次?朱戈宇认为,根据开车频率和磨损程度等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情况下,轮胎应3年更换一次,或者行驶达6万公里后更换一次。在此次重庆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爱轮之家”在重庆的几条高速公路入口旁设置有移动轮胎安全站,为即将驶上高速路的车辆进行免费的轮胎安全检查(包括气压、割伤、鼓包、扎钉、安全线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轮胎即时修复。

    朱戈宇说,据相关机构统计:高速公路上75%的车祸是因爆胎而引发的。与其事后花百倍千倍的资源去弥补,不如事前花极少的时间和代价进行防范。朱戈宇表示,他正考虑将这种在高速路口设立“移动轮胎安全站”的模式形成一种常态化、规模化,他做过统计,当“移动轮胎安全站”的数量达到6000台时,则至少降低10%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率。

    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基于一项发明专利所开创出的移动轮胎安全保障行业,可以方便快捷地保障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正处于尝试阶段,有望今后在重庆得到推广。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