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丢两万余元现金 重庆高速执法队员驱车几十公里帮他找回

2015-02-27 华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4日下午,驾驶员明先生在高速路口上道取卡时,不小心将装有两万余元现金的手提包丢失。接到报警求助后,重庆高速四支队五大队执法队员驱车七十多公里,帮这名粗心的驾驶员找回了失物。
    当天下午16点15分左右,重庆市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指挥中心接到驾驶员明先生报警电话,称其在当日下午4点左右,驾驶车牌为渝HD69**的车从石柱收费站上沪渝高速,在自动取卡机前取卡时,发现距离太远,便下车取卡。谁知,重新上车行驶至沪渝高速石柱立交时,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丢了。
   “包里有两万多元现金。”明先生说,当他发现手提包不见后,顿时懵了,脑子一片空白。随后,明先生在最近的大歇收费站下道返回石柱收费站寻找。“时间都过去差不多四十多分钟了,收费站入口处过往的车辆和人又多,哪里还有包嘛。”明先生在返回寻找未果后,拨打了电话报警求助。
    接到明先生的求助后,市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及时派出两辆执法车,四名执法人员上路帮明先生寻找丢失的手提包。执法人员通过沪渝高速石柱监控中心,仔细查看了当日下午4点左右在石柱收费站进出的所有车辆的上道记录。“监控显示,明先生在下车取卡时,不小心将手提包落在了车道上。大约两分钟后,手提包被从这里上道的一辆挂车司机捡走。”执法队员说。
   “快,立即开车去追这辆山东籍大挂车。”在确认这辆大挂车经沪渝高速往湖北方向行驶后,执法队员立即驾车追赶。当日下午17点02分,执法人员驾车在沪渝高速行驶了七十多公里后,终于在冷水收费站将大挂车拦下,随即责令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驾驶室内找到了明先生丢失的手提包。后经过调解、核实,大挂车驾驶员归还了手提包。
   “太感谢他们了。包里除了两万多元现金外,还有我做生意用的银行卡、收据等物品,如果丢失将给我带来很大的损失。”明先生从执法队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后激动地说。高速执法人员提醒车主,通过收费站时一定要将箱包等物品放好,以免丢失。

(记者 刘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