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境内各条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大增 境内高速依然畅通

2015-02-28 蜀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蛇年春节期间,绵阳辖区各高速公路车流大增,2月15日免费期最后一天,绵遂高速车辆比平时暴增三倍,尽管车流增加,但各大高速公路在春节期间十分通畅。
  15日午三点钟,记者来到“游仙新桥”收费站。通往绵遂高速的入口开通了两个通道,出口则是三个通道。记者驾车驶入绵遂高速公路往成都方向,感觉到和平时相比车辆增加不少,路上的车辆基本以轿车为主。虽然车辆增加,但通行还是比较顺畅。 记者从绵遂高速到达京昆高速(绵广段),从绵阳至广元方向,基本以陕西、广元等地牌照的车辆为主。从广元至绵阳方向,则大多是成都牌照的车辆,其次是绵阳、德阳等地的车辆。行驶中,除了偶尔能见几辆客运大巴,高速路上几乎见不到大货车。
   “从初五开始,整个绵遂高速公路上的车流明显加大,初六估计达到3.5万辆(次),比平时增加3倍以上。”据绵遂高速民警介绍,绵遂高速日常通行车辆在8000-9000辆左右,春节假期以来,绵遂高速车流处于逐步递增的趋势,初五达到了3.3万辆,初六达到了3.5万辆。
  成绵广高速交警二大队介绍,京昆高速(绵广段)日常车流在2万辆(次)。高速免费第一天,车辆就达到了3万多辆,初一当天大幅回落,随着外出探亲旅游的车辆增加,初二至初四增加到了3万辆次左右。假期结束,大量车子开始返程,初五增加到了4.8万辆,初六则达到了5万辆。
  “去年国庆开车到陕西旅游,本以为高速免费捡了便宜,结果走一路堵一路,让人火冒!这次春节回老家剑阁,虽然车子多,却没有发生拥堵,通行起来比较顺畅。”对于这次春节高速公路免费,在绵阳工作的屠女士说。
  据成绵广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和去年国庆相比,这次春节免费期间道路很畅通。原因是春节期间物流和运输公司休假,道路上通行的车辆95%以上是轿车,车辆增加并不影响行驶速度。国庆免费期间,车流加大,而货运车依然上路,货车速度影响到了后面车辆。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就会带来拥堵。此外,经历了上一次免费后,大家都有了一定经验,有的延期出行,有的提前在初五返程,避免了高峰期出行带来的拥堵。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