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遵义高速公路发生山体滑坡 相关部门紧急救援

2015-02-28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4日下午15时30分,蓉遵高速公路(成都至遵义)贵州习水段K397+800处发生山体滑坡。公安、消防、安监、交通等部门组织的专业队伍立刻投入救援(如图),大范围排查车辆信息。截至5日16时30分,发现一辆轿车被埋,车内3人遇难。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立即作出批示,要求以救人为第一要务,加快清理滑坡土石方,全力抢通蓉遵高速公路习水段并制定绕行方案;做好其他隐患排查,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必要时部派专家到现场指导。副部长冯正霖要求部公路局密切跟踪滑坡路段的处置情况。
  目前,该路段双向中断,已实行交通管制,遵义往习水方向的车辆在火石岗收费站下站,习水往遵义方向的车辆在二郎收费站下站,车辆按管制要求有序通行。当地已投入抢险救援力量749人、救护车3辆、挖掘机20辆、铲车4辆、运输车30辆。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中心与贵州交通运输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