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 楚雄成立首个高速公路应急救援队

2015-02-2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社会经济和公路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公路交通运输路网发展迅速,车流物流急剧攀升,重载车辆日益增多,各类交通事故、危险化学品泄漏、车辆火灾事故频发,导致大量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高速公路应急救援队伍刻不容缓。

2013年9月6日,云南楚雄州首个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中队在南华县沙桥镇正式成立。南华县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郑艳斌、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大队长金勇、教导员藤永刚等主要领导出席了挂牌成立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教导员郑艳斌主持。

成立仪式上,郑艳斌教导员指出,实践证明,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是筑牢应急救援防控体系的重要手段,不仅符合全县实际,更符合全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律,必将达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效益的双赢。郑艳斌教导员强调,经南华县公安消防大队与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沟通协商,共同探讨高速公路应急救援联运机制,并结合南华县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南华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依托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沙桥中队,成立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沙桥中队,楚大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沙桥中队由于距离楚大高速公路较近,一旦出现高速公路灾害事故险情,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沙桥中队不仅能够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而且能够集中优势兵力、调动一切力量投入到抢险救险工作中,对事故灾害进行最有效的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就加强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二中队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

1.要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中队工作的领导。要建立统一的组织指挥体系、统一的指挥调度平台,做到力量融合、功能互补、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达到整体利益和功能作用的最大化。

2.要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要逐步实现消防及应急救援队伍的“一专多能、一队多用”,要健全完善消防及应急救援工作机制。要制定应急救援队伍相关管理规定,明确职责,建立各类高速公路突发事故救援工作的配合机制,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和救援现场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3.要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突发事故救援的处置能力。消防部门要做好对沙桥中队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搞好执勤训练和满足事故前期处置的需求,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重点开展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处置培训等专业技术、战术训练,加强对各类抢险救援装备器材操作规程的学习和操作应用的训练,增强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队伍的战术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树立“争创一流、打造品牌”的争先创优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全州应急救援队伍中打造南华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新品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