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云南楚雄消防进行昆楚高速联合实战演练

2015-02-28 法制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1年7月12日,云南楚雄州消防支队联合公安、公路管理段、解放军昆明总医院等7家单位100余人,在昆楚高速公路(昆明至楚雄方向K71 500m处)大红田长下坡隧道内,进行了一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事故假想,在当天上午10时,一辆皮卡车撞上一辆拉载硫酸的槽罐车,燃油泄漏、硫酸泄漏,隧道内顿时毒烟弥漫、火光冲天,皮卡车上2人“受伤”,另有3辆车也被堵在隧道里,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4分钟后,消防车、昆楚高速公路交警巡逻车、事故勘查车、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急救车相继赶到,立即组织扑救“大火”、抢救“伤员”。消防官兵身着高温隔热服,用高压消防水枪开辟通道、驱散毒烟,交巡警和医务人员在喷雾水枪的掩护下迅速营救出被困“伤员”,并从应急通道将被堵辆车疏散出来;同时,楚雄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利用涡喷消防车喷射出的巨大水雾,瞬间将100米外的槽罐车、皮卡车完全覆盖,扑灭大火。随后,交巡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施救车和清障车相继把事故车辆拖离隧道,公路养护人员对受损路面进行紧急处置。

  据悉,此次联合演练旨在提高昆楚高速公路各相关部门对隧道内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确保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事故抢险和救援工作,保障昆楚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