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公路远程喊话系统启用 纠正违法提醒事故

2015-02-27 重庆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春运期间,重庆市高速公路将启用远程喊话系统———春节自驾回家或出游,一旦听到喊话,务必注意听:可能是你的车出问题了,也可能你违章了,或者是前方有危险情况。
  远程喊话系统是高速公路交通事件取证系统的一个子系统。2014年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在G50沪渝高速公路试点使用该系统。因为试用效果良好,目前全市范围正在全面推广。
  高速公路交通事件取证系统(即摄像头组)上,专门设置了一个扩音喇叭,主要是考虑高速路行车噪音大,扩音喇叭分贝可调整。扩音喇叭最低分贝也足以让大部分轿车在闭窗条件下听到呼叫,开窗条件可以听得十分清楚。有的系统还设置了警报灯。一旦有异常情况,执法人员就可以远程启动警报灯,并在后台使用扩音器喊话提醒。执法人员称,这套喊话系统,对劝阻违法停车甚有成效。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