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米崖港区管委经与开发商协商建设农贸市场以方便居民生活

2015-02-28 半岛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8月,胶南市积米崖港区居民终于有了固定规范的购物市场,同时也解决了旧市场摊贩占道经营导致场地脏乱差的问题。新市场投资12万余元,占地1500平米,功能齐全、分区明确周边用框架护栏网进行防护和分割,设置了蔬菜区、肉类区、海鲜区、水果区,改变了旧市场随意摊摆的乱象,规范有序,便利居民分类购物。

    据当地政府当初的规划,积米崖港区并没有露天市场,原来的小市场是在居民购物惯性等因素影响下延留下来的,占据了港区海尔路和中港路交界的一处居民健身活动场,又紧挨着居民楼。由于场地狭小,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卫生脏乱差,附近居民进入场地健身受到限制。同时,市场的喧闹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作息,居民对此意见颇多。为尊重民意、方便居民生活,积米崖港区管委经与开发商协商,将海尔路和港区八号线交口西段一块未开发的出让地块开辟用于临时农贸市场建设。

   “新市场投资12万余元,占地1500平米,铺设了荷兰砖、砌案台摊位、搭建钢棚、敷设排水设施、安装电源电灯设备等。新市场功能齐全、分区明确,设置了蔬菜区、肉类区、海鲜区、水果区,改变了旧市场随意摊摆的乱象,规范有序,便利居民分类购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港区还安排了环卫队员定时清扫垃圾,在市场周围安置了多个垃圾桶,由垃圾清运公司每天清理,确保新市场周围环境的整洁。而市场搬迁后,港区管委还会对原市场场地进行绿化、在原市场安装框架护栏网,保留健身器械,方便群众娱乐健身。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