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地区多方联手应对强降雪 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畅通

2015-02-28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受北部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10月19日11时开始,那曲地区大部出现持续性降(雨)雪天气,并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那曲气象局发布强降雪橙色预警信号。
    “因为气象部门有科学准确预报,交通部门也早有准备,全力以赴保障区内公路畅通,现在那曲地区交通整体畅通。”那曲地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在109国道上,缓慢行驶的大货车排起了长队,货车司机泽布告诉记者,由于连续降雪,路面结冰,行驶速度较慢。开大车的索朗扎西告诉记者:“连续降雪路面很滑,在险要地段公路养护人员24小时清理路面上的积雪,公路抢险应急车辆也连续在路上巡查。行车速度虽然慢了一些,但是心里很踏实。”

    针对道路积雪状况,那曲地区交通局早有准备。一是及早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强有力的防抗灾领导小组。二是各公路段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种机械保证其完好,并提前将机械设备、燃料和牛粪等各种抗灾物资运送到易被积雪导致交通中断的山口,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通车。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公路段将每天的情况及时向地区交通局报告。地区交通局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和当天值班人员的手机。四是一旦发生公路遭受雪灾,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