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石嘴山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辆98851辆

2015-02-28 石嘴山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马年春节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结束,宁夏石嘴山市各收费公路已恢复正常收费。昨日,记者从宁夏公路管理局石嘴山分局了解到,春节期间(1月31日零时至2月6日24时),我市各收费站免费通车共计98851辆次,减免通行费1017541元,受雨雪天气因素的影响,车流量总体比去年同期减少24.6%。

    据悉,春节假期,石嘴山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车流量为23459辆次,免费金额为430793元,普通公路收费站出口,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车流量为75392辆次,免费金额586748元,整体通行情况较为良好,未出现严重拥堵。

   “在春节返程期间出现了雨雪天气,为应对返程车流,我们做足准备,利用LED电子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驾驶员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和行驶线路,并且在各个收费站窗口张贴雨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等温馨提示。此外,针对雨雪低温天气,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我们及时做好指导、协调、清雪和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尤其对一些重点路段、桥梁等部位加大撒布融雪剂的频次,迅速做好融冰除雪工作,确保雪停路通。其次,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对通车路段进行引导,特别是在一些易发事故、易造成拥堵路段进行联合巡逻疏导,及时处理各类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宁夏公路管理局石嘴山分局收费科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我市高速公路无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因受降雪影响而造成的小车追尾、剐蹭事故共5起,未出现人员伤亡。

(石嘴山日报记者 李梦菲)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