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高速公路免通行费 福州租车价格看涨

2015-02-27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国庆、中秋双节连休,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给假期租车市场添了一把火。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内几家主要的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租车的预订高峰比往年提前了不少,目前不少车行租车率已达到八成以上,租车价格也随行情上涨,一些热门车型的价格翻了近一番。记者昨日了解到,无论是专业的租车公司还是车行的租赁业务,在这段时间都非常火爆,预订量都已在八成以上。福州宝龙边上一车行负责人表示,与平常的假期相比,租车业务量增幅超过30%。“国庆黄金周本就火爆,今年又遇上高速免收过路费,市场自然比往年更大。”他表示,目前只剩下一些高端车型,自驾游的热门车型在20日就已全部被订一空。
    有调查显示,在自驾游成本中,每公里通行费基本在0.6元左右。而据另一项调查,大部分自驾游者在节假日期间的行车里程在500公里至1000公里之间,按高速公路通行费每公里0.6元至0.8元的标准,每名自驾游者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后,节省的交通成本为300~800元左右。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市场火爆,一些车行已经不接受短期租车。“目前我们还是保证6天以上的租车,短期的可能要等25日后过来看看。”福州一车行工作人员表示。而一些车型的价格也涨了近一倍。记者了解到,某车行标致207自动挡平时一天是99元,但黄金周期间的日租价已提高到199元/天,其他一些经济车型的涨价幅度均在30%以上。

  相关报道:

  今年福清汽车租赁“一车难求”

  因两节临近,届时高速公路免收过路费

 两节临近,再加上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免收通行费,今年在福清,想租辆小车去旅行的市民不在少数。连日来,前往福清市区各汽车租赁公司办理租赁小车出游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假日小车租赁市场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火爆局面。

  “这个月初,我们公司的50多辆小车都被预订一空。”福清城区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陈先生称,为了满足福清市民长假期间用车需求,他们从多个渠道调集增加了20多辆车辆。

  在福清市区另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这里办理租车出游业务。市民周小姐说,她早在9月初就向该租赁公司预订了一辆“宝马”汽车,准备和朋友在国庆期间一同驾车远行。记者发现,因为没有预约,有不少市民租不到小车。

  记者了解到,由于小车租赁火爆,租车价格也跟着一路上涨,多家租车公司都取消了优惠,目前的价格比往常上涨了10%-20%。业内人士称,随着国庆黄金周的临近,租车价格有可能会继续上涨。如租一辆“宝马”小车,现在每天租价为2100元左右,到了国庆期间,可能会涨至每天2500元左右。

  相关链接>>

  昨日,从事多年汽车租赁的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在租车时,往往因为未完全了解车辆保险、车况等事项,导致经常出现租车纠纷。“租车最好不要图便宜,尽量选择手续齐全、车型选择多、口碑好的大型租车公司。”他表示,为了避免纠纷,租车时需都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尽量要选择车况较好的车。消费者可先检查车辆有没有划痕,轮胎钢圈是否变形等;试驾时要听发动机是否异常等。

  第二,车辆的交强险必须有,第三者保险最好有。租车时尽量挑选那些安装GPS导航仪以及买了多种保险的车。同时,事先需签订详细的租赁合同。保障金、租车时间、事故解决方案等都要提前明确。

  第三,了解车的日限公路数和超出限速后的计费标准。一般中档轿车的日行驶里程应在150公里以内,但是也有许多租赁公司不限公路数,可根据具体情况,比如车况、租金、服务项目等进行权衡比较。为防止出现不能及时还车的情况,消费者应了解续租规定以及租赁超时的计费标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