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条高速公路发展回顾

2015-02-28 乌鲁木齐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09年9月1日上午10时,随着新疆伊犁惠远东收费站鞭炮齐鸣,清伊高速公路(清水河—伊宁)正式通车收费剪彩仪式在这里举行。伊犁州政府副秘书长努拉合买提、伊犁州文明办主任张新振、伊犁州交通局局长奚元琪、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邢新民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清伊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收费剪彩仪式。

  高速公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和城市化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不仅提高了运输能力和效率,也降低了运输成本,增强了运输安全性。此外,高速公路对改善投资环境,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资源开发利用,提高国家经济的综合实力,增强国家竞争力和保障国防安全都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清伊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将伊犁州公路交通建设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实现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高速公路零公里的突破。

  清伊高速公路于2006年6月首期工程开始动工,2009年1月全线开始试通车。该段公路设计建造的技术标准以我国标准为主,公路建设里程56公里,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每车道的通行能力比普通公路提高5倍左右,运输速度提高两倍左右。全线设惠远东收费站一处,在清伊高速公路辅道(与惠远东收费站并行处)设置惠远东辅道收费站一处。收费站配备有完善的电子收费系统、通讯监控系统以及安全环保设施和水电供应设施,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或高于行业要求。据悉,惠远东(辅道)收费站正在建设当中,预计明年开始收取通行费。

  伊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将加快伊犁河谷资源转换的速度,对伊犁州经济快速发展有着推波助澜的巨大推动作用,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会把伊犁的美景呈现给国人和世界,成为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经济大动脉。同时对改善我州交通运输条件,加强地区间经济交流与合作进程,加快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