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高速交警守护道路平安 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2015-03-17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15日,羊年春运落下了帷幕。当人们与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时候,高速公路上的交警们,他们放弃了假期,默默地坚守在岗位,守护着道路平安。
  羊年春运以来,马鞍山高速交警一大队共出动警力1231次,出动警车巡逻865次,检查登记“两客一危”车辆和7座以上面包车共1256辆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300余份,民警每天超过12小时的值勤,同时肩负着24小时备勤。
  坚守岗位 认真履职
  为做好春运工作,高速交警一大队自2月4日起全面启动马鞍山南收费站春运安全执法服务站。每日8时至18时在服务站就能看到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认真对驶入高速公路方向的7座以上面包车、长途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逐车实行逢车必查,并进行拍照登记;他们围绕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他们以服务站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耐心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提醒过往驾驶员在行车途中注意自身安全,确保出行平安。他们在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执法为民的宗旨,方便过往司机和乘客,耐心解答群众咨询。
  “大年三十” 行在路上
  2015年春节假期从2月18日(除夕)开始至2月24日(初六)结束。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长。
  “年三十”正是免费通行的第一天,早上7点不到,高速交警一大队全体民警驾驶警车穿梭于宁芜高速马鞍山段及时处置交通事故、排除交通隐患、帮助求助群众。中午正是回家的高峰,由于车流量大,为了确保马鞍山东枢纽(黄梅山隧道)段安全畅通,同志们都自发分批吃饭,吃完饭的同志顾不得休息又立即前往一线继续执勤。
  下午15时后,路上车流量有所下降,但是上路巡逻的民警没有放松,路上遇到车辆故障,民警们都要耐心帮助和劝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晚饭之后,为了预防贪杯的人开车上路,当晚值班的大队长汪腊春带领民警们继续上路加强巡逻管控,筑牢交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取舍之间 尽显大爱
  春节期间,许多市民外出探亲、旅行,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给交通管理带来巨大压力。全体民警、协管员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始终坚守岗位,指挥疏导交通。其中大队长汪腊春每天7点不到就赶到一大队,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多车流量恢复正常才安心回家。
  副大队长王飞因天气突变,导致伤风感冒,持续高烧不退;民警刘光华身体抱恙经医院检查需要住院进行治疗;协管员郭中超在春节前刚刚举行婚礼,原计划和爱人利用春节假期休婚假外出旅行,面对高速流量陡增、大队警力紧张的局面,他们毅然放弃休假坚守在了岗位上。
  服务群众 默默奉献
  2月27日下午,高速交警一大队突然接到自称车号是皖B/85530出租车司机李女士的电话,表示说自己的车刚刚在高速上爆胎了,被巡逻交警及时发现并冒着雨帮助我进行换胎,非常感动,向那位警察同志表示感谢,但是不知道民警的姓名,只知道警车的车号是皖0/9731警。
  经了解:当日下午15时许,天下着小雨。正在在宁芜高速马鞍山段巡逻的高速交警一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贺庆民发现一辆车号为皖B/85530的出租车开启警示灯停靠在路边,一位女同志看见警车急忙挥手。贺庆民立即停车靠边,随后询问得知:她从南京返回芜湖,谁知道车辆行驶到这里时爆胎停在路边,车上有工具可是不会更换。随后,贺庆民从车上取下工具帮助驾驶员进行换胎。
  3月9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汪腊春巡逻至宁芜高速27KM(距宁马收费站1KM)处时,忽然发现前方路边停着一辆大型客车,车子未开启警示灯,也未采取防护措施。车旁有三十多位群众携带着行李站在路边,并且在吵吵闹闹,非常危险。
  了解情况后,大队长汪腊春立即帮助联系转运客车。大约20分钟后,在市长运客运公司的大力协调下,转运客车赶到现场,滞留的35名乘客乘坐上客车,临行前纷纷向交警挥手表示感谢。大型清障作业车来之后,汪腊春又驾驶警车跟在清障车后面安全地将大客车护送出马鞍山北收费站。临走前,驾驶员无法压抑心中激动的情绪,连声感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