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境内石埠北至坛洛段将改造 去百色可绕二级路

2015-08-31 南国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广西南宁境内石埠北至坛洛段将改造 去百色可绕二级路
  8月30日,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获悉,从2015年9月起到2016年9月,南坛高速公路石埠北至坛洛段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期间,将对沿线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石埠北至坛洛段
  路况变差
  南坛高速公路石埠北至坛洛段全长约19公里,双向四车道,2003年12月建成通车,至今已经运营了近12年。
  8月30日,记者乘车来到该路段进行实地探访。由石埠北立交上了南坛高速,车子刚加速到约每小时80公里,就感觉道路有些颠簸。记者看到,沿线水泥路面有一些沥青砂修补痕迹,道路起伏不平。
  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周先生介绍,相比区内其他高速公路,南坛高速石埠北至坛洛段车流量非常大,日均车流量高达3。2万辆左右,而其中货车比例又占到了约35%,车流量自然数年均增长率高达17%。经过多年运营,目前该路段路况水平已进入快速衰减期,“目前路面破碎板比例较高,行车舒适性相对较差,因此急需改造升级”。
  沿线13座桥梁
  纳入改造范围
  本次改造,将对旧水泥路面进行处理,然后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同时,对沿线交安设施、绿化进行改造。
  据了解,南坛线沿线的13座桥梁也纳入此次改造范围。“主线上跨桥5座,互通立交跨线桥4座,主线下穿桥4座,此外,沿线还有24座明涵洞,由于桥涵顶面加铺沥青混凝土,主线及匝道桥涵都要进行加固改造提高承载力。”周先生说。
  30日,在那莫右江特大桥前,周先生介绍,大桥经检测机构评定目前总体处于安全运营状态,但桥梁吊杆已经使用多年,已经临近更换周期,对局部相对薄弱的构件,这次路面改造期间将一并加固或更换,提升桥梁的安全系数。
  过往车辆可选择二级路绕行
  据了解,改造期间,由于主线桥涵改造和摊铺沥青混凝土的需要,道路将分段封闭单向车道,由双幅双向通行改为单幅双向通行。在那莫大桥施工、检测过程中,还将实行临时限重通行、短暂双向中断交通等交通管制措施。
  交通管制期间,极易发生拥堵,过往车辆可以选择二级公路绕行。但该二级公路目前也在维修中,路况较差,且沿途有一座限重10吨的危桥,分流能力有限。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表示,将精心组织,制定应急预案,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根据施工需要,将在维修路段增设临时中央开口,便于灵活交通改道。针对大货车加速、爬坡慢导致后方车辆排队的情况,在拥堵时段暂停施工,将小客车引导到施工区通行,实行大、小车分道通行,缓解拥堵压力。同时,施工单位将合并各单项工程施工,一旦封闭,该封闭路段各单项工程将尽可能同步完成,减少封闭次数。针对路段密集更换桥涵梁板的情况,现场将配备临时便桥,应对突发事故。一旦发生紧急状况,会联合高速公路排障、交警、路政等部门及时处理。
  此外,重大节假日及重要活动期间,工程将暂停施工,撤销交通管制,让行广大司乘人员。
  项目建设单位提醒:
  1。该路段完成改造升级工程前,旧水泥路面路况不佳,行车舒适性较差,请过往司机注意,谨慎驾驶。
  2。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施工期间,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或临时中断交通,请过往司机注意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收费站入口、媒体的路况提示,提前做好出行或绕行计划。
  3。过往司机需按照道路交通指示牌和交警指挥规范行车,不随意变道,不占用应急车道,不在施工封闭范围内通行和停车,不在出现拥堵时下车活动。
  4。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2)或救援服务电话(0771-96333或0771-2110000)。
  绕行攻略
  1。从北海、高岭(机场)前往百色方向的车辆,出石埠南收费站,绕行G324国道往扶照-金陵-坛洛-那桐-G80或武鸣-平果前往目的地。
  2。从河池、柳州、安吉前往百色方向的车辆,可以从石埠北立交出石埠收费站绕行G324国道往扶照-金陵-坛洛-那桐-G80或武鸣-平果前往目的地。
  3。从百色前往南宁车辆,可以从平果收费站、那桐收费站出G80高速,绕行平果-武鸣或那桐-扶照前往目的地。
  记者 徐冰 通讯员 谢琳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