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返程遇降雨 四川多条高速拥堵严重

2015-09-06 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5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四川各高速交警处获悉,各大高速在当天下午均出现返蓉高峰,其中成雅高速成都出口车辆一度排行达两公里。由于天公不作美,当天省内多地强降雨,成乐高速因此全线关闭4小时,而因路面湿滑导致的交通事故,在多条高速都有出现。
  成乐高速
  雨天还要添堵
  部分车辆挤占应急道
  9月5日,乐山市中区、五通桥区、峨眉山市北部、井研县和犍为县发生强降雨,降雨导致成乐高速全线关闭4小时。
  5日上午9时许,受强降雨影响,导致行车能见度极低,途经乐山市中区、夹江的成乐高速全线关闭。
  为配合成乐高速交通管制,乐宜高速五通桥站、犍为站也实施了限制通行。中午12时后,成乐高速沿线降雨逐渐减弱,北部的青龙站、彭山站、眉山站于下午1时许率先恢复通行。5日下午1时30分许,成乐高速全线和乐宜高速五通桥站、犍为站也恢复正常。
  5日下午1时40分许,记者从夹江站驶入成乐高速乐山往成都方向。由于高速公路刚恢复通行,等候已久的大量返程车流涌入,拥堵情况一直持续,大部分路段行车时速在60公里左右。在眉山站,又有大量返程车流汇入,导致拥堵现象更为严重。部分路段需要停车等待通行时,一些车辆挤占应急车道通行,在拥堵最严重时间段,1分钟有约10辆车侵走应急车道。
  成雅高速
  下午返程高峰
  成都出口排行两公里
  据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5日上午,成雅高速部分路段雨势较大,路面湿滑、部分路段积水,发生5起交通事故。因为雨太大,雅安东站入口一度关闭。
  5日下午4点半,成雅高速迎来返蓉高峰,成都出口的排行车辆一度达到两公里。民警介绍,成雅高速极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是成都—青龙段、双流北出口、新津出站口。
  成雅高速交警建议,从乐山方向驶往成都的车辆遇堵时,可选择彭山下高速,走成新大件路往成都。往成都方向的车辆,在成都至青龙段遇堵时,可选择新津站、双流南站提前下站,走成新大件路、成双大件路往成都。
  成自泸高速
  雨天路面湿滑
  交警接到10余起报警
  “截至下午5点半,我们接到了10余起交通事故报警。”成自泸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说,5日上午10点过,成自泸高速成都至仁寿路段全线下雨,因雨天路滑,成都往自贡方向24公里处,以及自贡往成都方向28公里和16公里路段,发生了3起单车撞护栏的交通事故。
  下午5点半,成自泸高速成都收费站出口,大量车辆冒雨返蓉,但未出现排行情况。
  民警分析,成自泸高速当天未出现车辆排行,或与一些单位6日仍在休假,不少市民暂未返蓉有关,“预计今天会再出现一个返程小高峰。”建议6日返程的市民,提前做好错峰出行准备。
  记者 丁伟 见习记者 李智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