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为吉林省高速公路除冬季外交通事故最高发月份

2015-09-11 新文化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您知道吉林地区高速交通事故最多发的季节吗?答案自然是冬季。但是,除了冬季以外,哪个月份最高发呢?您可能想象不到,答案是天朗气清、道路非常适合行车的9月份——我们现在所处的月份。
  8月份以来,吉林高速大队查违3754起
  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吉林大队了解到,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我省在8、9月份组织开展5个波次的“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
  8月份至今,吉林大队已组织过3次集中整治行动,查处各类违法3754起,其中简易程序3661起,一般程序违法93起。
  按照各类违法情况来看,涉牌涉证违法105起,违法停车485起。在此期间,治安拘留16人,查处酒驾违法1起,查获盗抢车一台。吉林大队监控分中心电子录入违法898起,其中使用伪造变造号牌、遮挡号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等涉牌违法共23起。
  9月6日至15日,集中整治货车
  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吉林大队合成作战室民警孟楠介绍,在前3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出现不少大货车的各类违法现象。另外,秋季是货运车辆的集中赶工期,超载、长时间占用左侧车道、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多发。
  基于以上情况,9月6日至9月15日期间,我省高速交警部门组织第4波次的统一行动,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行为。“通过近3年事故情况来看,吉林大队辖区事故中,涉及到大货车事故占到3成左右。其中以货车夜间疲劳驾车、过度疲劳驾驶、重载、夜间停车设置警示标志不符合规范要求、反光标识不清晰引发小型车辆追尾、灯光不全等事故主要原因。”孟楠介绍。
  9月份为高速交通事故高发月
  另外,孟楠提醒,9月份为高速交通事故高发月,希望广大驾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可能大家会觉得奇怪,为啥9月份秋高气爽、雨雪雾天也少,路况好,反而事故高发呢?这是因为越是路况好、天气好,驾驶员容易放松警惕,麻痹大意,从而引发车祸。另外,9月份红叶灿烂,是旅游旺季,而且是大学生入学、返校的主要时间,高速上车流量较大,也容易产生交通事故。”
  孟楠的说法是有数据支撑的:2012年至2014年3年期间,我省高速公路9月份共发生交通事故46起,其中死亡24人,受伤54人。这46起交通事故,数量上占3年总量的9。16%,死亡人数占3年总量的8。69%,造成经济损失353。4万元。
  “9月份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高于近3年月平均值,系事故高发月份。当然,不能同冬季相比较。”孟楠介绍,9月份的高速交通事故多数发生在晴天。从近3年9月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天气情况统计来看,雨天事故有6起,占比13%;雾天事故1起,占比2%;阴天事故3起,占比7%;晴天事故36起,占比78%。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方面,晴天死亡20人,占比84%,阴天、雨天各2人,占比8%。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