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安市过境高速东环线获环评批复 设计时速80公里

2015-09-15 四川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今日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四川省环保厅对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四川境)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相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于9月14日至9月25日予以公示。
  环评文件显示,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四川境)建设内容为工程项目起于悦来镇与巴广渝高速连接处,止于庆华互通。路线总长82.66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9.646公里,前锋连接线13.022公里)。高速公路路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24.5m\米;前锋连接线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23米。全线设特大桥2472米/2座,大桥6326米/22座,中桥936米/14座;设互通式立体交叉9座,分离式立体交叉5处;设涵洞3642米/91道、通道2385米/61座、人行天桥1220米/16座。
  据悉,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四川境)项目建设主要污染防治措施包括:工程施工期生产废水经沉淀、隔油处理后回用,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当地既有设施处理或化粪池收集后用作农肥或灌溉;生活垃圾送附近城镇垃圾处理场处置,弃渣送渣场堆存并做好水土保持防护措施;桥梁施工在枯水期进行,并设置围堰,钻孔泥浆废水循环使用;通过合理设置施工场地位置,采取洒水降尘、打围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等措施控制和减小施工扬尘、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针对项目施工开挖对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造成的不利影响,采取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设置围堰、繁殖期避让及补偿措施控制和减小对渠江黄颡鱼白甲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验区的不利影响。结合经四川省水利厅川水函[2015]884号文批复同意的水土保持方案采取相应的水土保持及生态保护、恢复及补偿措施控制和减小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
  此外,针对噪声预测超标的保护目标,分别采用声屏障、隔声窗等保护措施,其中6处采取设置声屏障的措施(共1400米),4处采取设置隔声窗的措施(共1100平方米),控制和减小道路交通噪声对其的影响。服务区生活污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用作农灌或林灌,不外排。
  同时,在尖山水库大桥、渠江特大桥、驴溪河大桥、牛草沟大桥、华蓥河中桥分别设置防撞设施、路面径流水收集系统及事故应急池6处,收集泄漏物及事故处理废水等,收集的泄漏物及事故处理废水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并制定相应的环境风险应急预案,确保水质安全。
  环评文件称,以上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可控制和减缓工程施工期及运营期不利的环境影响,从技术、经济角度可行。
  记者 戴璐岭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