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福建省柘福高速公路通车

2015-09-25 东南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4日,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沈海复线高速公路柘荣至福安段将于今日通车,这将改写柘荣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沈海复线柘荣至福安段(简称柘福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宁波至东莞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路段起于宁德市柘荣县乍洋乡水碓村(与沈海复线福鼎贯岭至柘荣段顺接),经柘荣县乍洋乡、城郊乡、双城镇、东源乡、富溪镇、黄柏乡、福安市潭头镇、城阳镇、坂中乡,终于康厝畲族乡岐山村(顺接沈海复线福安至蕉城漳湾段),线路全长52.83公里。
  全线设柘荣、福安北、坂中(枢纽)、康厝(枢纽)4处互通和柘荣服务区。
  日前,福建省政府批复该路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小型车按每公里0.60元计算,计重收费基本费率按0.090元/吨公里计算。以全长52.83公里计算,从该路段起点柘荣县乍洋乡水碓村至终点福安市康厝乡岐山村,小车的通行费约为32元。
  据悉,近期福建省还将建成漳州至永安、东山高速公路联络线等一批项目。南平的光泽和顺昌、宁德的古田、漳州的华安等县也将在年底前通高速,届时福建省将全面实现84个县“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另悉,海西高速公路东山联络线26日将通车试运营。该项目起于云霄县陈岱镇竹港村,接已通车的沈海高速公路漳诏段,经云霄县陈岱镇、东山县杏陈镇、樟塘镇,终于樟塘镇下湖村,线路全长11.199公里。
  记者徐昕昀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