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将投20亿美化城市门面 19个高速出入口2016年完工

2015-10-29 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进出一座城市,各大门户和高速路出入口,自然代表了这座城的门面,也是展示形象的第一窗口。
  不过,看看现在宁波的这些“门面”,貌似并不够体面。这几年,社会各界和媒体已经多次反映了出入口景观标准低、特征少、观感差等问题。对此,宁波市政府把城市出入口景观提升作为今年品质城市建设的第一战,目标打造“长年见绿、四季有花、城景交融、个性鲜明”的门户特色。
  10月28日下午,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局获悉,宁波19个城市进出口的景观提升工程已全面启动。其中栎社机场、铁路宁波站、市客运中心这3个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将作为重点打造打造对象。
  如何改造?从总体目标上可以知道,这次提升工程主要针对景观绿化,而对建筑设施的改建并不多。
  机场铁路客运三大门户,要有迎宾大门的气势
  据城管建管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提升的总面积达383公顷,其中新建景观233公顷,景观提升面积150公顷。总的设计概念是“诗画江南、彩化宁波”。据说,费用预算超过20亿元。
  依照具体方案,这19个城市出入口中,栎社机场、铁路宁波站、市客运中心将作为3个都市园林门户区,进行重点打造,要求突出城市迎宾大道、迎宾大门的气势。
  有8个定位为都市园林型出入口,包括宁波(段塘)、宁波东、宁波北、宁波西、大朱家、保国寺、蛟川、东钱湖出入口;设计标准是城市绿地公园,注重景观的整体效果,特点是精致而秀丽。
  剩下的8个是近郊生态型出入口,包括九龙湖、沙河、临江、小港、丁家山、云龙、朝阳和横街出入口。要求是突出自然生态,打造景深空间大、观赏效果佳的景观空间效果。
  与此同时,日景与夜景将进行整体设计,主路、桥梁、河道也一并设计在内,比方说给高架立交桥柱打造垂直绿化。
  19个出入口明年改造完工,景观特色各不相同
  目前已经有10个出入口的最终方案被敲定,并首批向市民展示。分别是客运中心、东钱湖、宁波北、小港、九龙湖、丁家山、临江、保国寺、蛟川、沙河。其余9个的方案仍在研究修改中,预计会陆续公布。
  按照计划,年内所有19个出入口都要动工,而且明年上半年全部完工。截至目前,客运中心、宁波北、保国寺这3个出入口已经进场施工。
  城管建管处方面也透露,19个城市出入口在相继完成景观提升后,市民可以发现,客运中心、栎社机场、铁路宁波站、宁波(段塘)以及宁波东、宁波西等这几个口子,前后变化会比较明显。
  比如,记者留意到,在已出的10个方案中,客运中心将针对现状问题,通过增加黄山栾树等色叶树种,以增加季相变化。增加中层开花植物,用以增强整个广场吉祥喜悦的气氛。
  另一个宁波北出入口,设计理念为发现宁波江北之旅——“海定宁波”。通过对宁静水面波纹纹理的提取,以绿地为海,以石墙为波,重点表达“海定波宁”之意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