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高速公路事业发展巡礼和展望

2016-07-01 南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堪称交通发展的大动脉。近年来,南阳市高速公路建设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市交通运输局的周密组织和广大交通人的奋力拼搏,高速公路从无到有,快速发展。一条条道路横空出世,一条条线路连接成网,通车里程在全省名列前茅,为南阳跻身中部交通枢纽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15年底,南阳市已开通的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713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13公里。
  “十三五”期间,南阳市规划并将适时启动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7个,总里程达627公里。四通八达的高速路网成为南阳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促进了南阳盆地的大开放,拉近了南阳与周边城市的距离,为南阳融入全国经济大循环提供了强力支撑。今日,本报应广大读者要求,对全市高速公路发展概况进行总结展望,并为南阳交通人点赞。
  2004年,随着兰南高速南阳段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南阳市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截至2015年底,南阳市已开通的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713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13公里。
  2016年,随着即将发布的“十三五”高速公路网发展规划,南阳市的高速公路网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十三五”期间南阳市规划并将适时启动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7个,总里程达627公里。其中,栾西、周南两条高速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汝州至唐河、西峡至豫鄂界、桐柏至邓州、南阳至渠首四条高速和兰南高速南阳段改扩建工程已通过省相关部门审批,待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