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南阳高速公路禁跑黄标车

2016-07-16 南阳市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7月14日,记者从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7月15日零时起,黄标车禁止在南阳市高速公路范围内通行。高速交警部门将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黄标车辆依法进行处理。
 
  “黄标车”是指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油车)没有达到国I及以上标准的汽车和装用压燃式发动机(柴油车)没有达到国III及以上标准的汽车。因其张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而俗称“黄标车”。南阳市高速公路及G312、G207、G209、G311四条国道南阳段禁止黄标车和未张贴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通行。对违反规定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同时,高速交警部门将加大查缉力度,加强流动执法,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分散设卡等方式,提高检查的密度,集中查扣违法上路行驶的黄标车、老旧车,对查扣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置;伪造、变造、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依法收缴,并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