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8月13日起 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五塘收费站将启用

2016-08-11 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高速公路运营公司了解到,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五塘收费站将于8月13日10时正式启用,从此南宁市民从市区上高速又多了一个选择。
  五塘收费站位于S5101南宁外环高速公路k26+265处,在南宁五塘镇与南宁至梧州二级公路、昆仑大道延长线连接,收费车道为5入6出(含1入1出ETC车道),从兴宁区出行的车辆,可从五塘收费站直接进入高速公路。
  7月31日,外环高速公路上的4个收费站外迁,5个收费站撤销。与昆仑大道相交的二塘收费站就是在此时被撤销,而此次五塘收费站启用后,与昆仑大道相交的便是五塘收费站。
  4个新收费站启用前,南宁的环城高速公路由一个环城高速圈加上东侧的南宁外环高速路组成;启用后,4个路段共计5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移交南宁市管理,成为免费高速路,南宁的环城高速变为由西侧的环城高速和东侧外环高速组成的一个新的高速圈。五塘收费站启用后,南宁环城高速及外环高速公路全线设置安吉、安吉东、高峰、五塘、南宁东、八鲤、新江、玉洞西、石埠、坛洛、沙井、高岭12个收费站。
  其中,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于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沿线设有安吉东、高峰、五塘、南宁港、八鲤、新江、玉洞西、南宁东和新兰(南宁南)9个收费站。建成通车初期,仅有高峰、八鲤、新江3个收费站投入使用。
  7月31日,南宁东、南宁南、安吉东、玉洞西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正式启用,南宁、玉洞、二塘、五合、蒲庙5个收费站撤销。南宁外环高速路设置的9个收费站中有7个收费站投入使用。五塘收费站成为南宁外环高速公路第8个启用的收费站点。
  目前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上尚未启用的收费站仅剩下南宁港收费站。这是在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新增的收费站点。南宁港收费站目前仍在建设当中。南宁港收费站位于邕宁区蒲庙镇张村附近,除了收费站,还将在建成的外环高速路上建设一座互通式立交——张村互通,使之与牛湾港东西主干道连接,届时可以方便进出南宁港的货车通行。
  南宁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