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环城高速东圃互通立交将大修 拟斥资8522万元加固

2016-08-24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建成近20年、已经处于危桥状态的东圃互通立交即将进行大修。近日该桥的业主广州市交投集团发布招标公告,将耗资8000多万元对其加固维修。
  资料显示,东圃互通立交是广州市东南西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北起中山大道北侧,南至东圃大桥,主线全长1890米,宽32.5米,为双向各3车道,分别跨越中山大道和黄埔大道,主线东侧设大型收费站。该立交工程由香港长江实业有限公司与广州市高速公路总公司合作建设,由广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一公司施工,工程总投资1.2亿元,于1996年12月28日动工兴建,1997年9月28日竣工通车,该立交投入使用后,与北环高速公路连接形成东环高速公路,并成为广州市东部与北环和东南西环高速公路连接的主要交通枢纽。
  不过,由于该立交至今已经服役近20年,目前已经存在一定的病害。昨日市交投集团在招标公告中透露,在2014年桥梁定期检查过程中,该立交的部分主线桥和支线桥被评为四类桥,桥梁存在严重的结构性病害,主要表现在预应力空心板梁梁端斜向开裂,预应力连续箱梁横向开裂等。
  根据《公路桥涵养护规范》,桥梁技术状况等级评定标准可分为一至五类,四类桥属于危桥,即技术状况处于差的状态,部分重要构件有较严重缺损或部分次要构件有严重缺损,桥梁正常使用功能明显降低,桥梁承载能力降低但尚未直接危及桥梁安全。    为了对其进行修复,市交投集团拟斥资8522万元对其进行加固,该工程目前已经发布招标公告,待确定施工单位之后即可开工,工期为20个月左右。
  魏凯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