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清理隧道 丽水高速交警紧急抢险

2016-09-19 浙江新闻客户端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台风“莫兰蒂”如期而至,给丽水地区带来了巨大的降雨,特别是相对靠近的台风区的G1513温丽高速的青田段,14日至15日,几乎整天都是在下雨,给高速公路沿线的山体、边坡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丽水高速交警三大队周密部署,时时查看辖区路况变化,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
  9月16日凌晨0时30分许,G1513温丽高速46公里温溪隧道处,发生大面积的山水倒灌并伴有泥石流涌入到温溪隧道里,占用了整个行车车道,现场造成了两车追尾的事故,严重影响通行的安全。丽水高速交警三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采取措施,排除次生灾害,第一时间清理现场,恢复通行了,最快速度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畅通。
  0时30分许,丽水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林晖接到现场民警朱余海报:在G1513温丽高速46公里附近,双向发生山水冲破路基,并伴有泥石流,高速车道上积有泥水和山石,严重影响通行。林晖大队长立即指令相关警力在温溪隧道的进口做好预警,采取临时管制,限制车辆继续驶入隧道;二是在分别在青田东和桥头采取主线分流,并关闭该处收费处;三是调集相关的施救力量和业主单位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0时45分钟许,林晖大队长赶到现场,在G1513温丽高速温州方向温溪隧道的入口处,发现有巨大的山水飞涌而下,并夹杂着碎石和泥浆,布满了高速公路的隧道,而在这个出水口的下方就是一个链接对向隧道的应急通道,卷帘门也阻挡不了山水的巨大冲击力,导致丽水方向的温溪隧道充满了碎石和泥浆,布满了隧道的整个车道。
  赶到丽水方向温溪隧道的林晖大队长,在查看完相关山体没有再发生塌方或泥石流危险后,立即组织人开展现场抢险,一是组织施救人员用铲子将碎石铲到一边,开出一个引水渠,尽快将隧道里面积水排除,二是利用隧道里面消防水,借助其巨大的冲击力,强行冲洗出来一个车道,争取第一时间清理 出来一个可以通行的车道。
  现场抢险人手不够,为了尽快恢复交通,林晖大队长身先士卒,先是用铲子铲车道上的泥块碎石,开拓引水渠,尽快排出泥水。再用消防管冲刷车道,林晖大队长抬起冲水消防管,一起冲刷车道,注满水的消防管,非常的沉重,又带有巨大的后坐力,5.6个人操作起来都是非常的吃力,非常的消耗体力,但是为了保障通行,所有人都是在各尽所职,排除险情,全力保障通行。经过3个多小时候抢险,终于在清晨6时许,双向开通一个车道通行。
  为了抗击台风,丽水高速交警三大队超过2/3的警力在队,时刻应对可能出现的一切情况;为了抗击台风,丽水高速交警给武装到牙齿,细到一个防水手机套,为了就是第一时间保持畅通;为了抗击台风,丽水高速交警放弃中秋团圆的机会,为了就是群众的更好的团圆。哪里有需要,那里就有闪动的警灯,哪里有险情、那里就有跳跃的身影。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朱春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