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速路违法曝光 雾天因错过匝道口而倒车

2016-10-27 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19日,青岛周边雾蒙蒙的,然而在威青高速转青新高速平度方向出口处,一辆红色轿车竟然在错过匝道口后,高速路上倒车,这期间,不停有大货车、小车从红色小车边上快速开过。真是惊死人了!26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一批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
  19日17时38分许,与气象部门对接,青平大队辖区部分路段开始有雾气聚集,大队指挥室民警正通过视频巡查辖区路面、天气情况,当视频切换到威青高速200KM+950处时,发现威青高速转青新高速平度方向出口处有一辆红色轿车竟然在高速路上倒车,这期间,不停有大货车、小车从红色小车边上快速开过。巡查交警用视频抓拍记录下了违法全过程,录入了违法系统。根据交通法规,该车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26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一批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及相关案例。此次曝光的42辆交通违法车辆是近期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查获的。高速公路行驶本身就比在市区行驶的危险性要高,尤其是恶劣天气情况下,违法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雨天路面湿滑,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少,制动距离却大大增加,且雨天行车视线模糊,司机的观察和判断能力受到严重影响,一不小心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根据近期统计数据来看,在胶州湾高速辖区内,雨天事故发生率较往常提高了约三成,其中未保持安全车距、超速行驶是雨天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根据岛城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控平台统计数据来看,在高速公路上超速的违法行为仅胶州湾高速交警日均查处465起,其中超速行驶占全部违法的85%。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栾心龙 王海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