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合高速公路合浦与浦北段顺利接通

2016-11-01 北海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6日,贵合高速公路合浦与浦北段之间高23米、总量13万方的土坡顺利凿通,打通了影响全线贯通的最后关口。该路段的快速推进,为贵合高速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悉,该地段位处合浦县与浦北县交汇处,因山坡归属存在纠纷一直未能进行施工,影响项目1公里路基成型和一座桥梁的梁板架设工作,是阻碍贵合高速全线路基贯通的关键路段。进场以来,施工方一方面多方联系,积极协调处理纠纷问题;一方面积极主动,创造条件,灵活施工。同时,抢抓桥梁下构施工空档,按计划做好梁板预制,随时准备架设梁板。
  据统计,该段征地搬迁问题解决以来,施工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增加10台挖掘机、20余台自卸车,不间断进行昼夜施工。耗时20天,成功挖除了高23米的土坡,保障大型车辆可顺利通过。
  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6横7纵8支线”中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路线起于贵港市港南区鹿唐村,接在建的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瓦塘互通式立交,路线自北向南经贵港市木梓、浦北县寨圩、福旺、浦北、龙门、张黄、止于合浦县石湾互通式立交,主线全长143.405公里。贵合高速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国家和广西高速公路网络,充分发挥广西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的作用,构建中国与东盟交通大框架,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海日报 记者 扶建邦 通讯员 陆家富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