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管局沿海路政执法支队灵山大队积极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张含勉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12月4日是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4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使各类法律法规得到普及,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沿海路政执法支队灵山大队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向广大过往司乘人员宣传和普及各类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多项举措安排路政执法人员在辖区高速路段开展宣传:
  一、粘贴普法挂图。大队积极在辖区高速的服务区、停车区醒目的地方粘贴普法挂图10余份,宣传法律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以生动的漫画和简洁的文字等方式,让过往司乘人员一目了然,容易接受和理解。
  二、发放宣传单(册)。大队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在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等地方以发放放宣传单(册)和面对面的讲解形式,向过去司乘人员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办法》等,耐心细致向他们解答和宣传涉及高速公路方面法律法规知识、交通小常识、强化公路安全保护理念,提高他们爱路护路的意识。
  三、结合“沿海三市治超专项行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结合目前重点工作的开展,大队在落实“沿海三市治超专项行动”的同时,积极向货车司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宣传讲解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的危害性、相关治超法律法规政策及实施违法车辆动态监管及后续处理相结合等新措施,让他们自觉守法运输,更好的维护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不仅提高广大过往司乘人员的的法律意识,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而且树立起路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式,更好的打造“阳光”路政品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