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济圈将形成“三纵三横”高速公路骨架

2015-02-27 合肥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4月16日召开的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第四次会商会议上获悉,今后合肥经济圈将基本形成以合肥为中心向周边城市网状辐射,“三纵三横”的高速公路骨架。
    安徽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截止目前,合肥经济圈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1030公里,合肥经济圈境内基本实现村村通水泥(油)路工程。圈内已建成合安、合淮阜、合六叶高速、六武、合宁、合巢芜、阜六、六潜等高速公路,共计980公里、一级公路532公里、二级公路2460公里。
    据悉,安徽省交通厅将重点推进北沿江高速巢湖路至无为段、滁州至淮南高速等即将开工路段的前期工作。同时,还将规划建设济祁高速淮南段、合肥段、六安段、六安至枞阳段,岳西至桐城高速、庐江至无为高速等项目。此外,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也加大对国省干线公路的支持力度,目前,在建项目S105合肥至巢湖段,是连接合肥市与巢湖市的重要通道,此项目已列入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
    同时,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为积极支持合肥经济圈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已经将合肥经济圈内的环巢湖公路、合水路、上派至高刘公路、店忠路等县乡路调整为省道。近两年合肥经济圈省道里程增加了2050公里。2013年度安徽省交通厅将在合肥经济圈境内安排36个项目,合计里程1020公里,约占全省总数的27%。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