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济圈打造半小时通行圈 定远将建高速公路

2015-02-27 六安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以合肥为中心的放射状交通线将提速到单程“半小时”,圈内其他4个城市也将建立“单线联系”,合肥经济圈整体要形成网状的交通布局。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第四次会商会议昨天下午召开交通基础设施专题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新成员”定远正在谋划布局高速公路。
    从六安城区出发,到合肥市区70公里左右;从淮南、桐城出发到合肥约110公里;最远的定远县,大约在140公里左右。不用太久,这些空间距离将被拉进“半小时”。在此次会议上,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据目前的规划,随着高铁网络的覆盖,合福、商合杭、合安九客运专线的建设,高速公路的规划,“未来合肥到圈内城市只要半小时。”
   “现在是合肥为中心的放射状线路,今后要加强圈内其他城市间的相互联系,包括经济圈与圈外的连接。 ”省交通厅相关人士说。让圈内城市两两能有快速通道,是会上的共识。“合肥的新桥机场,正在谋划建设到六安、淮南的城际铁路。”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
    定远还没有通高速公路?别急,会上多个部门均透露了正在规划的几条与定远相关的高速:淮南-滁州-南京高速将考虑连接定远;肥东到定远规划建“直达通道”,该路还能连接凤阳、灵璧、固镇、五河。此外,城际轨道交通也没有忘记这个合肥经济圈的“新成员”。
    区域间的大交通,将为合肥经济圈打通“大动脉”。记者从会上获悉,沿着淮河,经济圈的城市将与河南省的城市“快速牵手”,“沿淮高速将从淮南出发向北,经过寿县、霍邱到河南的固始和淮滨。 ”知情人士说,该条线路将力争早日列入规划。此外,合安、合宁、合巢芜高速等高速也将改造提升。
    铁路方面,商丘-合肥-杭州一线,寿县-淮南-巢湖线路,合肥-桐城-安庆的城际铁路,庐江-桐城的线路都是建设目标。
   “圈内城市间要发展城际铁路。 ”像日常上下班坐公交、乘地铁一样便捷,今后,工作在省城,生活在六安、淮南也就不算“异地”了。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皖江城市带的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已于年初上报国家发改委。
   “规划中将合肥经济圈的几个城市都包括了。 ”相关人士透露,除去新桥机场到淮南、六安一线,合肥到巢湖、到安庆和九江都准备连通。
   “和客运专线相比,城际铁路站点多,十公里左右就会设一站,这样可串联起重要城镇。”

●全长89.8公里的G206合淮路合肥段预计今年6月份开工改造,淮南段9月份开工改造。

●全长73.7公里的G312合六路改建总投资将达20.5亿元,六安段今年可完工,合肥段年底前半幅路面可通车。此外,合六南通道今年将完成前期工作。

●全长84.8公里的G206合安路改建,下半年力争开建合肥段,六安和桐城段完成前期工作。

●省道241洛水公路淮南段力争年内开工,省道316庐城到桐城段、省道311改建要推进前期工作,省道101合相路改建由合肥和定远牵头推进,省道203淮六路改建六安段可先期开工12公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