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委召开市交通系统半年安全工作会

2015-02-26 北京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北京市公安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7月25日,市交通委召开该市交通系统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总结上半年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议由市交通委安全监督与应急处处长李海义同志主持,委安全监督与应急处、路政局、运输局、交通执法总队,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分别进行大会发言,最后,市交通委委员逯福全同志讲话,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总结了上半年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如下:
  一、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加完善、更加明确;
  二、路政行业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更加稳固,
  三、运输行业“平安交通”建设更加具体、更加有效;
  四、执法部门“打非治违”工作更加强化、更具影响力;
  五、安全督查“闭环模式”更加科学、更加完善;
  六、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更加稳妥、更加赢得支持。
  号召交通系统各级安全监管机构、监管人员、从业人员认真分析,准确研判,清醒认识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要求通过研究方法找问题、理清职责勤思考、吸取教训善总结、注重检查抓落实来不断提升交通行业安全监管水平。
  同时,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继续加强暑运安全生产监管;
  二、继续抓好“平安交通”建设、“道路客运安全年”、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等专项重点工作;
  三、继续加强危货运输安全管理;
  四、继续加强轨道运营安全管理;
  五、继续加强建设施工安全监管;
  六、继续发挥好督查中心“督查的督查”职能;
  七、继续高标准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八、继续做好APEC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四个不动摇”,以此为原则抓好下半年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如下:
  一、坚持安全第一、“一岗双责”,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不动摇;
  二、坚持红线思维、底线意识,抓好安全生产不动摇;
  三、坚持“平安交通”建设,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不动摇;
  四、坚持有效防范,减少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不动摇。
  北京市交通委机关相关处室(事业单位)以及主要市属国有企业等单位,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