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立轨道交通桥下空间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2015-02-26 北京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落实轨道交通桥下空间管理职责,理顺工作机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轨道交通安全运营,近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同志主持召开加强城市轨道交通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研究轨道交通桥下空间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市安监局、市公安局消防局、轨道交通沿线区县政府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播放了轨道交通桥下空间安全隐患专题片,听取了加强轨道交通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工作意见、桥下空间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桥下空间安全管理责任书以及城市道理和公路桥下空间管理现状的汇报,与会单位就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正宇同志指出,桥下空间分布范围广,地处环境复杂,存在违法建筑、违章经营、违章施工、乱停车辆、堆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树木侵界、环境脏乱等多个问题,严重影响了轨道运营安全和沿线的环境质量。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将桥下空间管理作为重要工作职责,实现桥下空间安全的超前管理和防范,逐线落实管理、监管、督查责任,扎实做好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轨道交通安全运营。
  周正宇同志就做好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开展11条运营线路高架桥下空间集中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进一步规范桥下空间管理的相关规定,明确区域权属、各方职责、工作流程、桥下空间用途;
  三、细化轨道交通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工作意见,制定桥下空间使用管理暂行规定;
  四、城市道理、公路桥下空间的管理工作一并列入安全管理责任书;
  五、建立桥下空间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明确区县、公安、城管的管理机制,建议区县成立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公室;
  六、地铁13号线过火桥区治理加固工作尽快落实,治理期间配发公交接驳,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