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警告当回事 昆明机场高速附近违章建筑被强拆

2015-02-27 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这一次他们真的开着推土机来了。”最近几年,赖先生和自己的富森木制品加工厂附近的几家工厂老板都收到官渡区城管局、国土局和环保局等多部门下发的拆迁通知书十次,但一直都不了了之。正当他们逐渐习惯“最后通牒”时,城管行政执法车、推土机开来,高高的围墙和围墙里的加工厂变成一片废墟。
    昨天,昆明机场高速一侧的两个木制品加工厂-- “富森”和“明珠”,由于没有规划部门的审批,作为临时违章建筑被拆除,另一家名为华艺的木业加工厂也被部分拆除。赖先生的厂子和周边几家厂子最近数年收到数十份拆迁通知,但都一次又一次“躲过”拆迁。今年1月中旬收到通知后情况不再像以往那么乐观。
   “收到通知第二天,给我们租地的省司法厅园艺场就把水电给停了,没有了水电工人做不了活,很多人都提前回家了。”赖先生对于收到的2月10日之前自拆的通知有自己的解释,“工厂运作不了,接的单子没办法做,也没有收益,工人的工资都发不了,想着年后工人回来了再找地方、考虑拆迁的事。”
    园艺场和这些租户的合同上标注的合约期远远未到,但园艺场已单方面终止了合同。“我们今年去交租金的时候园艺场拒收。”作为园艺场又一租户的王先生说,虽然园艺场出具了解除合约的协议,但租户都未签字。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拆迁现场时,拆迁队伍正在撤离,推土机和行政执法车成队列开离。剩下在拆迁废墟中翻寻东西的工人和不知所措的工厂老板。赖先生前日已想到,此次工厂可能真的面临拆迁,于是开始到处找搬迁点,其间接到工人电话说有执法人员通知次日就要来拆厂,但此时还是存有一丝侥幸心理:“他们来了再协商,说不定还能宽限几天。”
   “上午9时不到,执法人员就来了。”赖先生说,还没等他和剩余的30多名工人反应过来,执法人员就将一部分房屋里的东西搬了出来,接着推土机就推倒了房屋。
   “我们跟执法人员说,再宽限我们几天,找到搬迁地点我们就搬走。”赖先生的请求并未得到满足,推土机将房屋一间间推倒。赖先生说,由于执法人员没有将房屋里的所有东西都清理出,很多工人的生活用品和工厂设备、原材料、半成品都被埋在了废墟之下。
   “我这套设备买来的时候花了80多万,现在拆房子损坏了,只能当废铁处理了,可能就值几万元。”赖先生看着被压坏的设备,很是心痛,但他说眼前更迫切的不是自己的损失,不少工人前一天才回到工厂,没有领到去年的部分工钱,现在厂都被拆了,让他无法应对。
    元宵节还未过,工人们正陆续归来,部分工厂的老板则尚未返回。刘先生是华艺木业加工厂的负责人之一,他前一天听到工厂要被拆的消息急忙赶回,但也没能制止拆除。刘先生说,由于是执法人员直接进房搬东西,不少东西不是没被搬出就是搬出来后就没有了踪迹。“工厂一百多万元的欠条和支票就不知所终了,没有欠条我们怎么找客户拿钱?相当于一百多万就这么没有了。”
    赖先生的合伙人王先生还没有回到云南,但他的办公室已不复存在了。“执法人员直接踢开了老板的门,把他的东西全都搬了出来,之后房子就被推掉了。”由于老板还没有回来,赖先生还不清楚各种收费单和其他物品有没有丢失。
    昨天,周边几个还未被拆的临时违章建筑的业主也来到被拆除的两家工厂一探究竟。
   “他们拆的时候我告诉他们,希望能够留下一间屋子给工人们暂时过过夜,但没人理会我。”已经临近太阳落山时,被拆工厂的工人们还在废墟中搜寻着,而赖先生则为夜晚降临之后这30几人的住处忧心,“有老人,还有几岁大的小孩,都没有去处了。”赖先生说。

来源:云南信息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