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高速乱停车状况刚消停一天又多了

2015-02-27 云乐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3月8日起,昆明市交警部门、路政、机场交警及高速公路管理方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各类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在媒体的集中报道和交警部门的严厉查处之下,3月9日违法停车行为得到了极大遏制,但在第二天,违法行为又有抬头的趋势。
    在行动开始前的3月7日,民警就对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进行了警告教育。据悉,不少驾驶员之所以在机场高速上违法停车,是因为长水机场停车费用较高,而停在高速路边等人,既方便又省钱。但这种行为对高速公路的通行秩序有很大影响,自从长水机场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发生过多起因停放车辆突然驶出导致擦碰、撞击的交通事故。
    据悉,在航班密集起降时段、违停车辆密集时段,无论对于临时停车还是长时间停车,交警部门都将通过警车上装备的执法记录仪、路边设置的电子监控系统进行抓拍,违法车辆信息将录入警务平台,再通过短信形式告知驾驶员。驾驶员之后需到交警部门接受相应的处理。
    交警方面介绍,下一步,多部门联合行动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全天不定时、不间断在路边开展巡逻。民警表示,长水机场的停车场共分两层,每一层都能停放约1500辆车,完全可以满足驾驶员来机场接送旅客的需要。希望驾车员能够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将车停到机场内的停车场内等候,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