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除夕至初六 山东省禁止危化品车辆禁上高速公路

2015-02-27 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5日记者了解到,为了春节期间的高速路通行安全,今年除夕至初六,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均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枣庄多条高速均在禁行之列。
  记者了解到,这一规定出台的背景在于,2014年8月1日起新修订《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开始实施。条例中新增了限制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条款,新条例第十七条规定:“遇有冰雪、雾等恶劣天气和重大节日、重要活动时,山东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这次也是新条例实施以来,警方首次利用这一条款在春节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展开禁行措施。
  据介绍,本次禁行的道路包括山东省内所有的高速公路。枣庄地区的京台高速、枣木高速枣临高速均在进行之列,届时交警部门将派出警力在各收费站设立执勤点,并派警车上路巡逻。如果在禁行时段内发现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化品运输车,将立即引导至就近高速出口驶出高速路。并将按照相关规定责令进行改正,并处以2000元罚款。
  禁行的具体是时间是,从2月18日农历除夕零时,至2月24日农历初六24时。如果危化品运输车辆在2月18日零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要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