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投资三百亿打造“田字型”高速公路网

2015-02-27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海南省交通厅相关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海南省即将开建“田字型”高速公路路网主骨架中的所有路段,其中包括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文昌至琼海3条高速公路,总里程达358公里,总投资达300多亿元。

  该人士表示,“田子型”高速公路网是在1995年提出来的,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已经完成,现在重点是打造横向高速。“田子型”高速公路网主骨架中的所有路段都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工,争取在3到5年内完工,打造岛内“两小时交通圈”。这些高速公路项目都已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政策上没有障碍,政府将在资金和用地指标上给予支持。

  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未来几年海南省高速公路建设目标:奋战三年,全面建设“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到2016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00公里。

  据大智慧通讯社梳理,有望从本轮海南高速公路建设大潮中受益的上市公司有:海岛建设、正和股份、海南瑞泽、海南高速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