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运输局部署十一期间道路运输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2015-02-27 海南省交通运输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度国庆假日将至。为切实做好2014年国庆节假日道路运输工作,确保海南省道路运输安全、优质、有序进行,省道路运输局提前部署要求各市县(洋浦)运管处、站(所),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各道路运输企业抓好2014年国庆节假日道路运输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充分准备

    为切实抓好假日运输工作,省运输局成立以局领导、局各科室负责人的假日道路运输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市县运管机构也要成立以“一把手”为首的假日运输工作领导机构,统一指挥、组织、协调、监督。特别是各运管部门、客运企业、客运站应提前做好假日客运客源调查预测工作,根据旅客的流量、流向、流时制订运输组织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备足运力,科学组织调度,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二、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一)各道路运输企业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并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节前要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本单位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节前要对参加假日运输的车辆(含危货运输车辆)进行检查,车辆技术状况不符合要求的必须立即检修,安全附属设施配置不齐的要及时配备齐全,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等突发情况。

    三是省际客运班线经营要严格执行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实行接驳运输。对于不能实行接驳运输的长途客运车辆,要逐车制定途中休息方案,确定停车休息点。要严禁驾驶员超速、超时、超载行驶、严禁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

    (二)各客运站要在节前自行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是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例检等各个工作环节是否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各岗位工作人员是否尽职履责,是否有脱班、脱管的行为发生,要加强行包检查,严防危险品进站上车。

    (三)各运管部门要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督检查。一是严格道路运输企业、运输车辆、驾驶员的准入管理,凡企业不具备相应的经营资格、车辆技术等级和类型等级与开行线路不符的、驾驶员无从业资格或数量配备不齐的,不得参加假日运输;二是严格加强对“加班”、“包车”、“旅游包车”客运标志牌领取、使用管理。三是要加大运政稽查工作力度,坚决查处各类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黑车”。

    (四)加强实时动态监控,落实GPS管理制度。各运输企业要对所属车辆的GPS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系统正常运行,要充分运用GPS系统,加强车辆的动态监控,及时纠正、处理各种违法、违章行为。

    三、规范经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假日运输期间,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要着力提升假日运输服务品质,不断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一是各客运站要加强和改进假日期间的服务,要在客流高峰期延长售票时间,增设绿色通道,临时售票窗口,保证广大旅客及时、安全的出行。二是各客运企业在假日期间要保持运输车辆容车貌整洁,驾驶员要做到文明安全行车,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三是各运管部门、客运企业假日期间要加强对投诉事项的处理,接到的投诉和上级有关部门转来或媒体报道的问题,要认真及时查处,有报必查、查实必究,及时给旅客满意的答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