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提前部署“十一”黄金周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2015-02-27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中原高速:
  
  一、要充分认识保通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省厅关于认真做好节假日保通工作会议精神宣贯,强化各岗位职工充分认识做好保通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合理规划保通综合治理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道路、收费站安全保通工作。
  
  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单位启动联合保畅机制,保持信息通道畅通,及时掌握车流量状况,作出保通工作调整;收费、路政要加强与交警部门的协作,加强现场车辆的疏导和管控,全力以赴做好保通工作。
  
  三、加强信息报送制度。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及时迅速对路况、事故、交通管制情况进行汇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和调度指令畅通。
  
  高发公司:为全面检验黄金周高峰期间快速反应处置能力,高发公司组织开展了应急高峰联合演练。演练内容分收费站、路政大队两个部分,其中收费站从模拟交接班开始,进行收费期间车道拥堵、设备故障、路上事故车辆分流、假冒免费车辆处理、恶劣天气封道服务等各类情景的处理。路政大队从模拟事故现场打出报警电话开始,现场勘验、制作询问笔录、设置安全区域、摆放警示标牌、分流疏导车辆、清障拖车救援到现场处置完毕。演练过程全面完整、紧张有序,各环节各司其职,各项工作稳步有序。
  
  航务局:
  
  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下做好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监管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发挥领导和指挥作用,深入基层和一线,狠抓各项安全监督措施的落实。
  
  二、要督导检查,排查隐患。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5个督导检查组,于节前对各自安全生产工作联系单位进行检查,并开展好水上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十一”期间,将组织二个暗访组,对全省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三、要突出重点,加强监管。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船舶、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监管。加大水上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做好对旅游客船、渡口渡船的检查,加强对库区、渡口以及浮桥的安全巡查,督促库区、渡口以及浮桥安全责任单位落实安全管理员,督促落实《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打击各类水上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对“三无”船舶、渔船和农用船舶非法载客问题及时上报政府;排查辖区组织实施涉水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措施情况,完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四、要加强值班和应急待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辖区安全状态,妥善处理突发险情和事故,并严格按规定及时上报;落实应急待命制度,明确应急待命人员和车辆、船艇,落实救助待命船舶,确保发生险情和事故能够及时实施有效救助。五要做好国庆黄金周水路旅客运输统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和信息的上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严肃性和及时性。
  
  联网公司:
  
  一、认真贯彻省厅会议精神,落实免费相关政策,调整收费软件系统。
  
  二、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突出重点时段、中心城市周边收费站的值班调度工作。
  
  三、开展了全面安全自查,对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网络、12122客服系统、监控设施、供配电系统等设施进行全面性的检查维护,确保联网系统运行正常。
  
  四、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交通运输部应急车和省政府应急车的通信畅通,并进行实地演练。
  
  五、充分发挥公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作用,利用12122客服、“河南高速”手机微信公众平台、“河南高速通”手机客户端为出行者提供多方位、高质量的出行服务。六是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根据省厅有关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实时路网信息,并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网站等多种形式,及时对公众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信息发布。
  
  郑州市交通委:
  
  一、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假日值班、信息报送、运输组织、应急保障、安全监管等制度。
  
  二、加强运输生产组织。制定运输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和轨道交通运营的组织调度,保障旅客出行需求;优先安排禽、蛋、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和煤、电、油等重要物资运输,保障国计民生需求。
  
  三、加强安全监管。强化节前隐患排查和节中安全检查,督促长途客运、城市公交、轨道交通、水上交通、交通建设等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强路政管理。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和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的整治力度,治理纠正违章占道行为,及时清除交通路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加强在建项目现场监管,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防护工作。
  
  五、着力改进服务。联合公安等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强力维护运输市场秩序;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实行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及时受理投诉和提供出行服务;在客运站周边显著位置张贴悬挂标语、时时更新信息,便于旅客安排行程。
  
  六、加强节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始终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上情下传、下情上报及时准确,确保迅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新乡市交通运输局:
  
  一、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不留死角、盲区,检查覆盖率达100%。
  
  二、加大在建农村公路施工进度,加强公路养护力度,完善标志、标牌、标线等行车安全设施,保证路况良好。
  
  三、加强路政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突出解决好秋季打场晒粮等违法占道行为,及时清理解决路面安全隐患。
  
  四、针对假期客流较多实际,及早开展客流流量流向调查,制定详细的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安排充足的包车、加班车辆,备足运力。
  
  五、对所参运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严格驾乘等人员的资质认定,发现不符合规定的,一律取消其参运资格。
  
  六、加强市场监管,充分运用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对“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实施全时监控,及时纠正、查处交通违章行为;加大“三品”查堵力度,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将安全责任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
  
  七、开展营运车辆超员超限专项治理活动,加大对车站等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营造良好节日运输环境,维护好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八、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处置职责分工,加强应急调度指挥,畅通信息联络渠道,确保及时正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济源市交通运输局: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二、科学做好运力组织。加强客流监测,精心制定运输方案和应急疏送方案,严格农村客运班线、跨市班线、卧铺长途客车安全监管,保障旅客安全、舒适、便捷出行。
  
  三、加强公路管养。加强对重点路段、旅游线路的巡查养护,及时消除坑槽、路障、滑坡等安全隐患,完善公路标志标识和安全警示标志标线,保证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四、扎实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增加路面执法力量,严厉查处非法客运、倒客甩客、超限超载等违法违章行为,规范运输市场营运秩序。
  
  五、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巩义市交通运输局:
  
  一、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和运输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取缔无证车辆。加强对长途包车运输的管理力度,严禁司乘人员私自外出进行包车运输,杜绝违章运营、疲劳驾驶现象发生。加强对汽车站“三品”的检查,责任到人,坚决把“三品”查堵在站外和车下。要加强运力的组织工作,备齐备足运力,进行科学调度,充分满足假日期间客运高峰期的需要。
  
  二、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分管领导带队,组织运管、路政部门,对全市客运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督查各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景区客运市场规范管理的指导,确保客运安全,规范有序。
  
  三、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地方海事处要加强巡查,完善救援机制,落实救助船舶。配合各有船镇政府加强对水库、沿河渡口、码头的监管力度,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四、加强对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施工时要保证施工人员的安全,在施工路段要设有明显标志,确保行人和车辆的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五、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交通运输系统干部全体职工原则上就地休息,不远离岗位。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重要路况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如有突发事件发生,第一时间上报并进行处置。
  
  南阳市、濮阳市、南召县、内乡县、原阳县交通运输局也进行了相关部署。(交投集团、中原高速、高发公司、厅航务局、联网公司、郑州市、新乡市、济源市、巩义市、南阳市、濮阳市、南召县、内向县、原阳县交通运输局)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