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进行高速公路整治 客车司机一年超速三次将被解聘

2015-02-27 甘肃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确保环兰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在京藏高速公路(G6)甘肃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对超速50%以上、超员20%以上、酒驾、毒驾、一年内有3次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警方将督促企业依据《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试行)》的规定解聘违法驾驶人。

  整治期间,高速交警将强化京藏高速公路路面管控力度,保证充足的警力投入一线,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确保路面不失管、不失控,切实提高民警上路率、管事率,强化道路巡查管控。特别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依法严管,牢牢筑起事故防范的路面防线。要根据近期早间、晚间车流量大的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延长早、晚路面巡逻执勤时间,提升管控工作效率。

  同时,严格查处客车超员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要依托2处省际执勤点、3处临时执勤点和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对通行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核对“六必查”管控内容。重点加强跨省长途客运车辆特别是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询问驾驶时间,对于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的驾驶人员,要强制停车休息。对于有疲劳驾驶嫌疑的,要引导至高速公路服务区或高速公路收费站外广场强制驾驶人员休息。

  最后,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各大队将全面排查清理两年内有两次以上超员违法行为记录的客运企业,要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主要负责人、主管安全和经营的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处以3000元罚款。对超速50%以上、超员20%以上、酒驾、毒驾、一年内有3次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要督促企业依据《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试行)》的规定解聘违法驾驶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